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CROCS 童鞋

CROCS 兩隻不同花色的童鞋



 





一雙鞋子2隻花色完全不一樣
會不會穿錯了?

第一次看到這樣打破成規製造的童鞋。

5歲的崙崙,阿公阿媽帶來看感冒,我意外發現他今天穿一雙很特別,很時髦的鞋子;





阿媽說是崙崙舅舅買給他的,一雙1600。我很訝異,到底是什麼名牌鞋子,仔細一瞧,上面打了一個英文Mark:

CROCS

上網Google才知道,這家公司就是製造鼎鼎有名布希洞洞鞋的公司





Crocs, Inc. 中文叫卡駱馳,亦稱為卡洛馳。是美國的鞋業公司,2002年由Scott Seamans, Lyndon "Duke" Hanson, and George Boedecker, Jr. 三個人創立。2006年夏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最近股價大約是一股20元美金。主要生產與企業同名的CROCS運動休閒涼鞋,以及太陽鏡、T恤、襪子等服飾、戶外用品。






2002年,公司的三位創始人發現,加拿大魁北克Foam Creations公司生產的特殊材料木底鞋,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能,穿著也十分舒適。他們將之修改,設計出一種本來為划船運動準備的鞋子。這種鞋子外形和拖鞋十分類似,鞋面上布滿了洞眼,同時還有一條用以防滑,可以轉動的帶子,結果非常成功。






2004年CROCS買下持有專利的加拿大Foam Creations公司,並將該材料命名為Crostile塑料。這種材料是內含封閉式氣泡的塑料,能夠在體溫作用下自動變形以適應腳部形狀。

公司及公司主要產品名稱均為CROCS,意為鱷魚的暱稱(crocodile)。因為鱷魚是一種沒有天敵,強壯的爬行動物,這與該公司的產品定位十分接近。

CROCS鞋本來只是為划船運動準備,因為其出色的防滑性能和舒適性,豐富的顏色,很快受到一般使用者的愛用。最後有不少演藝、時尚界人士也表示喜歡CROCS鞋,或在公共場合穿著該產品出現,像費斯•希爾、馬特•達蒙、阿爾•帕西諾、布拉德•皮特、安吉麗娜•朱莉、傑克•尼克爾森等,大大提高其知名度,為其作免費廣告。甚至2007年6月22日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趕上夏天穿涼鞋的風潮,而他腳上搭配著黑色短襪的運動休閒涼鞋,也是卡駱馳牌的涼鞋,因此這個鞋款也被稱為「布希鞋」,一時聲名大噪。該公司也因為這一系列原因而迅速擴張,2006年的年銷售量達到600萬雙,銷售收入1億美元。在英國還一度因搶購而缺貨。

可以從病人身上學到許多新的東西,這是開業醫的樂趣之一;活到老,學到老,求神幫助我像一個彈性很好的海綿,可以不斷吸收新知識。


眼睛休息一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