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作到肌肉拉傷




肚子兩側疼痛,原因竟然是運動過度
能找到原因,靠的是詳細的問診與身體檢查

正諼非常優秀,不但很會唸書,成績很好,考上建中,而且還常參加文科比賽。

他昨天體育課操場跑完一圈後,今天早上肚子很痛,連彎腰都痛,事態嚴重,阿媽趕緊帶來給我看。

透過問診,確認疼痛部位是肚子下半兩旁,主要是酸痛,我請他彎腰,結果更痛。我判斷可能是肌肉拉傷,問他最近有沒有作劇烈運動或搬粗重東西?他說沒有,但想想又說仰臥起坐算不算?我問每天做幾下?他說1~200下。原來他下個禮拜要參加英語演講比賽,為鍛鍊體力,「雄雄」每天作1~200下仰臥起坐,之前也有作過,已是幾個月前的事,而且也只有幾十下而已。





我仍然讓他躺在檢查床上,作腹部觸診及腹部超音波檢查,排除肝膽腸胃與泌尿系統毛病,腹腔出血,最後結論是運動過度引起的肌肉拉傷,吩咐他停作仰臥起坐一個禮拜。

一週後他回診所看感冒,已完全不痛了。


身體的鍛鍊固然有些益處,靈性的鍛鍊在各方面對你都有益處,因為後者帶來今生和來生的盼望。
                                                                    --------聖經 提摩太前書4章8 節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