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流行性感冒

2012流行性感冒-1

打預防針之後出現流感



又是一個幼兒流感,不過是在打完預防針之後出現症狀,有一點麻煩







2歲半的逸新,爸爸聽我的建議,前天帶逸新去衛生所打新北市政府提供的,2歲以後免費13價肺炎鏈球菌預防針。






結果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早上開始發燒,爸爸今天早上先帶去蘆洲住家附近診所看,開了一些藥,又覺得不放心,再帶來給我「巡一下」。當然免不了要問這個問題:

「發燒是不是打預防針引起來的?」

護士給他量體溫,腋溫39.7度。我詳細問病史,逸新有咳嗽、流鼻水、比較不願走路(腳酸痛),胃口不好,我看他一副「顯顯」的樣子,喉嚨有紅,肚子不痛,左大腿注射部位沒有紅腫,不排除是罹患流感,我心裡想可能是B型流感。

我告訴逸新爸爸,逸新感冒了,發燒應該與打預防針無關,而且不排除是罹患流感,接著進一步跟他分析幼兒罹患流感的嚴重性,建議給逸新作個流行性感冒快速篩檢(流感快篩),他馬上欣然同意。

不到3分鐘快篩結果就出爐,真的是流行性感冒,不過是A型,不是B型





經取得他父親同意,我給逸新開流行性感冒特效藥-克流感。





説巧不巧,逸新媽媽昨天才與友人出國,爸爸一個人帶逸新手忙腳亂,他跟我說怕餵逸新吃藥會吐,我請護士小姐給他一枝無菌新針筒,把藥粉和餵藥果汁糖水,教他讓逸新躺下來,把藥水沿臉頰黏膜注入,讓它慢慢流到喉嚨。

結果,順利餵進去,沒有吐出來。

3天後爸爸帶逸新回診,已好很多,回去吃了一天多克流感就不再發燒,爸爸說,他這幾天晚上都不敢睡,大概給流感嚇呆了。





這個月使用「克流感」的經驗,感覺上只要確定是流行性感冒,效果都不錯,尤其是幼兒。政府為防治、控制流行性感冒疫情,建立免費施藥「克流感」醫院、診所系統,也達到其目的。

為逸新的康復高興。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