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流星燈

流星燈流星管







原來這種漂亮,新穎的垂直廣告霓虹燈,有一個詩意的名字。






最近常常在一些房地產戶外廣告,看到樹上垂直掛著好幾根燈管,或白色、或藍色的燈光,從上面亮下來,像極了眼淚流下面孔,或雨水流下樑柱,當然有人覺得,像流星從天上掉下來。這種新式霓虹燈,肯定大大引起過路人的注目,達到廣告的效果。






星期天下午,開車經過縣民大道的公車廣場,赫然發現樹上裝飾著這種藍、白燈管,非常好看,剛好有帶Sony 大炮相機,連忙 pull over 靠邊停下來拍照。





回到家上網Google,查它叫什麼名字,原以為叫「流淚燈」或「垂淚燈」,遍尋不到,後來花了30分鐘,才找到答案,原來它叫

LED流星燈或LED流星管




LED流星燈,基本上是LED燈管或霹靂管的一種。LED燈管乃是把高亮度超優質LED燈泡以電線聯成一串,外包壓克力殼保護,再採用優質的硬性PCB電路,内含積體電路程序,讓LED燈泡順序發亮,遠看就會產生閃爍或流線等視覺效果。而流星燈就讓它像流星一樣閃爍。





原來LED有這麼廣大的應用。




第二天晚上下班後,我再去照幾張夜間的,果然是不一樣


                  


再來看一段動態的影片,是不是像流星墜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