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三峽金牛角麵包

散發感恩香氣的三峽金牛角麵包







週日晚上一走進診間,赫然看到桌上有一盒東西,護士說是逸新爸爸送的。

2歲半的逸新上個禮拜感染A型流感,我警覺性高,當場給他作流感快速篩檢,確認罹患A型流行性感冒,建議他吃5天克流感,爸爸知道寶貝兒子得了流感,嚇了一跳,不敢輕忽照顧,3冥3日沒睡,今天終於好多了,買了三峽金牛角麵包來送診所,還很貼心算過,一人一盒。






下診後,打開盒子,馬上一股奶香撲鼻 而來,Wow!好幾種口味的金牛角麵包,受不了誘惑,馬上拿了一個椰子口味的起來吃,果然香脆可口,感謝逸新父母送的禮物,三峽金牛角麵包是我的最愛之一。






其實醫病關係是雙向的。醫生要將心比心,不斷進修新知識,對病人詳細聆聽、問診、檢查,最後還要詳細衛教,消除其不必要的恐懼,提昇其醫學知識;病人要對醫生提供詳細資訊,信任醫生,心存感謝。如此,再加上健全的醫療制度,必能創造醫生-病人雙贏的好結果。

我們醫生因為醫學知識、經驗豐富,再加上看多了,不會把得流感看得太嚴重,何况又有「克流感」可以吃,不用太恐慌;但一般人可能一輩子才得這麼一次,又給電視媒體疲勞轟炸、洗腦,再加上又是出現在幼兒身上,難怪逸新的父母會這麼緊張,可以想近他們這幾天下來,可以體會聖經詩篇23篇第4節所描述,詩人的感受

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用杖領我,用棍護我。





不過最近打算減重3公斤,這些又是高熱量食物,想想,就趁晚上到卉蓁姊家拿回我的筆電,送給她們全家享用。



三峽金牛角的故鄉『三峽』,其舊地名『三角湧』,緣於大漢溪、三峽溪、橫溪匯流成沖積平原,稻田密佈,早期三峽人就在此一片金黃色稻中放牧水牛,牛角麵包於當時是一般民眾的奢侈享受。三峽金牛角創始人林老闆因著懷舊而帶領專業研發團隊,精心研發出帶有金黃色澤的牛角麵包,進入三峽老街民權店可發現林老闆『三峽金牛角麵包坊』之營業執照,這可是林老闆創立三峽金牛角麵包之老字號,民國91年打出銷售通路後,『三峽金牛角麵包』遠近馳名,老饕顧客絡繹不絕。(取自三峽金牛角有限公司)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