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墾丁迪迪小吃南洋菜

墾丁
迪迪小吃南洋菜







常來墾丁的內行人,在此用餐,第一個會考慮的餐廳是那一家?

我的答案是:

「迪迪南洋菜小吃」






過年的晚上,在人山人海的墾丁大街,要憑記憶找一家懷念的餐廳,真有如海裡撈針

十幾年前與媽媽、姊姊、妹妹來墾丁玩,吃晚餐時,慕名找到一家風味餐廳,記得是站在街道,面對台灣尾的一條巷子裡。走進去,得巴金森病有點輕微失智的母親,看到餐廳簡陋的裝潢,繃緊着臉,大概是想,怎麼帶我來這麼差的小吃店。等到餐端上來,吃了幾道,覺得好吃,不悅的臉才慢慢放鬆。






這次參加過年南下避雨團,再次來到墾丁,打完漆彈,天色早已烏漆嬤黑,我們走了10幾分鐘路,到墾丁大街找東西吃,由於這一餐是各自解決,我就自告奮勇帶大家去一間很棒的餐廳吃飯。問題是連店名跟在那裡都還不知道,有夠散仙。

沒想到走到墾丁大街,果然人擠人,我們當中老弱婦孺皆有。要帶大家去一家懷念的餐廳,談何容易。何況我連餐廳名字都想不起來,在那裡也不知道,說不定已不在了,或搬家了(事後才知道搬到新地方) ,現在才後悔「冰彈」,沒有事先上網查。

就在這時腎上腺素適時分泌增加,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先告訴這次旅遊主辦人蕙阡,我先快步把墾丁大街掃一趟,找這家餐廳。可是連確切名字都不知道,只能找似曾相識(Deja vu) 的餐廳招牌名字。由於整條街擠滿了人,我只能走入車道快走巡視,直走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毫無所獲,不過倒是找到一家不錯的餐廳,叫「迦拿餐廳」,在小路上,有個寬敞的庭園,似乎是一個氣氛不錯的庭園景觀餐廳,進去瞭解一下,有一桌5000元的菜,看起來不錯,可以考慮帶大家來這裡用餐。主意打定,我就迅速回頭找大家,結果竟然在半途看到一個很亮的黃色招牌,上面寫著「迪迪南洋菜小吃」,就是它,我在茫茫墾丁鬧街尋找,那記憶中的餐廳。奇怪剛剛經過,怎麼沒看見?





它果然在巷弄內,我按招牌指示走進去,果然看到一家有庭園的餐廳,就是「迪迪南洋菜小吃」。現在問題來了,我沒事先預訂,還有位子嗎?問門前的招待還有沒有位置?他問我們有幾位,我説有10幾位,他竟然說有,可是我沒把握可以找到這些人,不敢答應他。只好打電話給蕙阡,問她們現在在那裡,找到餐廳開始吃了沒?結果她們已進入一家Pizza店,叫了幾道菜,我問了店名與位置,出去找蕙阡她們。






結果,她們所在的Pizza店,就只在「迪迪南洋菜小吃」巷子旁邊,我進去找到她們7、8人,吃了幾道菜。其間打琳滿姊手機,她們已在一家川菜店用餐,打鑫禹兄手機,則果如預料關機沒開。其他人也都也找到地方在吃了。結論是,那就我們將近10人吃完 Pizza 再去迪迪小吃。




一行人出了Pizza店,右轉入小巷,走到迪迪小吃,原本擔心沒位置,沒想到門前的招待人員看到我,一口答應給我一桌,感謝神!





我點了6、7道菜,大家終於如願以償,吃到墾丁名店的菜,雖然肚子裡已有Pizza,還是開懷大吃。





出去付帳時,帳單看走眼,拿出3張千元台幣給老闆娘,結果她説多了一張,我再看帳單一眼,原來是1千多塊,連忙腦筋急轉彎脫口開玩笑說,給她一個試驗。那知老闆娘很正經的說:「不可以試探人」,我連忙很不好意思地回答:「開玩笑啦!」臨走前,她再一次很鄭重告訴我,不可以試探人,我想,她可能同樣是基督徒。





感謝神,最後還是讓我意外找到這間,10幾年前來過,現在連店名都不記得了的老店,能在此墾丁名店請了弟兄姊妹一頓晚餐。

上網查迪迪小吃資料,看到一些負面報導,如口味太重、太貴、不供應白開水等,有些可能來自對手餐廳。迪迪小吃本就標榜南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料理,菜色本來就較鹹、較辣,每個人口味不同,就各取所需,沒什麼好講的,不然菜少叫幾樣,多叫幾碗飯配菜,一定很下飯,吃得津津有味;太貴方面,跟同性質的瓦城泰式料理連鎖店相比,還好啦!至於不供應白開水這點,我也不太能接受,開店要長久,宜將心比心,得到顧客忠誠支持,人生也過得比較充實丶有尊嚴。其實每次到墾丁不到迪迪小吃走一趟,好像有少作一件事的失落感,這好像侯鳥年年歸來,或遊子返鄉一樣,有回到老家或熟悉地方的感覺。






「迪迪南洋菜小吃」還有一個特色,寬敞、樸實的開放庭園,氣氛很適合到熱帶墾丁用餐。

下次到墾丁,我還是會去迪迪小吃!







以下有關《迪迪小吃》的資訊來自Internet surfing


《迪迪小吃》名片上印有Warung Di Di,Warung為小吃之意,意即以老闆之名(英文名Didi)命名的小吃店。

大約17(2012)年前,一位喜歡交朋友、辦party,酷愛作料理,也很愛吃美食,祖籍廣東的印尼汶萊華僑姑娘--易迪迪,離開台北來到墾丁,抵達的那天早上,天很清、海很藍,驚豔於墾丁的美,當下決定留下來,在墾丁開了《迪迪小吃》,從最初小攤販起家,到了目前店面的規模,總算圓了她的夢。

經營者易迪迪和二姐易鳳玲為祖籍廣東的汶萊華僑,從小接觸各地的料理,母親亦熱愛烹調,耳濡目染下造就了一手的好廚藝。

老闆娘易迪迪說:「因為我本身是汶萊的華僑,所以希望為大家帶進熱帶美食的風味。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地的美食,這裡都吃的到,而且非常道地哦!!」

2003年11月27日在高雄開了分店,由二姐易鳳玲當老闆兼掌廚



熱門菜色



「蝦醬炒飯 」

店家使用的遠赴汶萊購買的蝦醬,是易家姐妹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由一位老太太製作,何時會失傳誰都不知道,所以來到迪迪小吃,一定要點這道獨特的蝦醬炒飯


「特製炸雞」

三代祖傳。以祖傳的八種香料,如五香粉、黃糖、麵粉等混和調製,不用味精而以黃糖帶出甘甜。外表和一般炸雞沒兩樣,嚐過之後發現,它香而不膩,兼帶點微甜的甘味。


「泰式酸辣魚」

選用肉厚刺少的海水吳郭魚,以中火油炸5分鐘,外皮酥脆,關鍵的醬料是店家獨門配方,酸、甜、辣的滋味自然順口,因為炸的夠酥,醬汁淋上去以後魚肉依舊酥脆好吃。


「泰式九層塔炒雞丁」

以泰國棗子醬特殊的鹹辣口味,加入雞丁和九層塔一起爆炒,辣度剛好,雞肉也夠嫩,是一道極為下飯的主菜


「特製曼谷雞排沙拉」





以上等的雞胸肉部位的雞排,事先醃製24小時,放入油鍋煎熟之後,再切片淋進口的蝦醬,並搭配季節時蔬,灑上印度梅子粉微酸微苦的調味,吃起來非常順口


「馬來辣味香料魚」

新鮮的鯛魚去骨,魚肉炸過之後,淋上特製的汶萊蝦醬,嚐得出鯛魚的鮮甜



「婆羅咖哩牛肉」






選用上等牛腩與馬鈴薯,加入來自當地的咖哩與香料後,以小火燉煮數小時,吸收咖哩香味的牛肉軟硬適中, 吃起來口感香濃,澆了醬汁的白飯讓人食慾倍增


「起司蛋糕」

「法國媽媽焦糖布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