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醫用口罩

不一樣的醫用口罩









介紹一個不一樣的醫用口罩

昨天在門診看到病人戴的
多了一個鼻翼罩,把鼻子包得更緊密

全球化的世界,競爭激烈,你的產品要跟別人不一樣,才能在一片紅海中勝出,或賣到更高價錢;一天24小時,隨時都有人在動腦筋,研發新產品,說不定沒多久,又有新款式的口罩出來。

我們生病,大部份都是傳染病,而傳染病絕大部份,都是濾過性病毒引起的,諸如SARS、流行性感冒丶一般感冒、傷風感冒、腸病毒、腸胃型感冒(傳染性腸胃炎)、輪狀病毒腸胃炎、水痘-帶狀皰疹、麻疹、德國麻診、豬頭皮、單純皰疹……等;入侵人體的地方就是臉上三孔的黏膜:口腔、鼻腔、眼睛,口罩可以蓋住兩孔,眼鏡族又多蓋一孔。只要勤戴口罩,把這三孔保護好,理論上很難生病,實際上也是如此。






19世紀老阿公、阿媽錯誤的觀念,現在還陰魂不散,盤旋(Haunting)在大多數人腦海,甚至高級知識份子,那就是以為感染(感冒)是吹風、淋雨、晚上踢被、衣服沒穿暖、洗頭沒吹乾、抵抗力弱、勞累……等引起的,






這些事情我天天做,但我至少5年以上沒感冒過,因為我看門診,天天戴口罩,又加上近視,多戴了眼鏡(近視開刀的人似乎少了一個保護),再加上少去公眾場所,又常洗手,摸東西盡量摸大家少摸的地方…等,要被感染也很難。






各位讀者,醫學常識不要再停留在19世紀,學學我,你就會少感冒。

話說回來,戴這種新式加了鼻翼罩的口罩,有沒有比較好?我沒機會試戴,不過推測保護效果應該會更好,戴眼鏡鏡片也比較不會起霧。

下次買口罩,試一下這種多縫一個鼻翼罩的產品吧!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