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氣墊運動鞋,退化性關節炎

穿氣墊運動鞋阿媽





早上就看到一幅令人愉快的圖畫








64歲的黃太太今天持慢性病處方簽來拿藥。

一進診斷,我就看到她穿一雙「新逗逗」的氣墊運動鞋。馬上給她嘉獎鼓勵。

上個月來診所,她告訴我最近路走多了,兩個膝蓋會痛;我斷定是輕微退化性關節炎,除了衛教告訴她退化性關節炎的病因原理與治療方針外,建議她去買一雙氣墊運動鞋。昨天她去遠東愛買,剛好氣墊運動鞋在打折,就買了一雙。






退化性關節炎是很常見的疾病,最主要侵犯地方是2個膝關節,因為膝關節它們「2人」是我們身上,承受重力、摩損最大的關節,也因為它們「2人」,我們才能走路、蹲下、起立,甚至跑、跳,可謂勞苦功高。





上了年紀的人遲早會被退化性關節炎「逮到」,只有早日作預防。預防之道,我重視走路與鞋子。除了自己整天氣墊運動鞋不離兩腳之外,也大力在診所、教會提倡穿氣墊運動鞋。










其實現在的氣墊運動鞋,除了有吸收反作力很好的氣墊外,穿起來也很輕盈、舒適,而且越做越好看,不輸休閒鞋,跟休閒褲很搭配。



                                             照片取自DIYTrade
                      





愛惜自己的膝蓋,就從今天開始穿氣墊運動鞋吧!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