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耳朵後膿包:穿耳棒的後遺症

耳朵後膿包:穿耳棒的後遺症





穿耳洞引起的發炎,有看過這麼嚴重的嗎?不只是發炎而已,還長了膿包

『采薇 ,從幼稚園看到大的病人,現在已經是高中一年級了,耳朵後面長了一些東西,已經一個多禮拜了,媽媽叫她來給我看

我看她右邊耳朵後面長了兩個小包包,摸起來軟軟的,裡面不是水就是膿, 她的耳朵上還有一個很引人注目的東西,就是穿了一截像釣魚線的物體,我叫不出它的名稱, 就問采薇那是什麼東西?答案是耳棒,原來如此,又學了一個年輕人的新東西。



















繼續詳細檢視她的耳朵,膿包旁邊有紅腫現象,所以我的診斷是穿耳洞發炎引起的膿包,我給她適當的口服抗生素治療,並轉診至亞東醫院耳鼻喉科,做進一步的外科處置。經過10多天以後,她的膿包就消失了。』

現在有很多少年ㄟ學時髦,在身體各個部位(如耳朵、鼻子、肚臍、舌頭、眉毛 、乳頭,甚至生殖器)穿洞,再戴上一些飾物。在一些民族傳統中,穿洞或穿環是代表身份,亦有些是因為宗教或趨吉避凶而穿環,現代人則多為了美觀。我雖是 LKK但並不是跟不上時代潮流的老頑固 ,對於這些穿洞飾物並不排斥,甚至有的我還覺得蠻好看的,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土裡, 對穿洞的風險視而不見。

穿洞的工具如果不潔或重複使用,輕則可能引起傷口細菌感染造成發炎,甚至併發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有時候運氣不好,甚至還有可能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梅毒等血液傳染病,最可怕的是得了 愛滋病這種無法完全治好的絕症,得不償失。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