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吸鼻涕與糖果

吸鼻涕與糖果





看診時,有時候遇到小朋友病人,必須跟他們童言童語

今天晚上唸小一的雁凌來看診,她坐上耳鼻喉科治療椅子上,馬上很關心的問吸鼻子要吸幾次?我說兩次,她跟我討價還價說一次 。

大部份小朋友都很怕抽鼻涕,其實我們抽鼻涕是用玻璃管, 在鼻子外面吸,一點都不會痛,只是機器的馬達聲音隆隆作響 ,小朋友聽了會怕 。

吸鼻子除了把鼻涕抽出來,讓病人比較舒服之外,主要是看鼻涕的量、顏色、濃稠度、來判斷嚴重程度

我向雁凌曉以大義,吸兩次跟吸一次的錢一樣,為什麼不吸兩次呢?她不依,還是堅持只吸一次,不過講完又問吸兩次送幾包糖果,我知道雁凌很喜歡吃我們診所給的糖果,我馬上說兩包,那知她竟然討價還價說3包,我馬上說好, 哈!哈!她上鉤了








她說「那就抽兩次」

沒想到她這麼容易就妥協了,原來堅持只吸一次,3包糖果就輕易地把他擺平了,願意接受吸兩次,其實一邊鼻孔吸一次,本來就是要吸兩次

雁凌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我吸鼻涕,吸出兩大坨黃色的膿鼻涕,吸出來鼻子就比較舒服了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