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一眼看穿的帶狀皰疹

 一眼看穿的帶狀皰疹





又要PO帶狀皰疹的病例了,沒辦法,每個禮拜都要看一、兩個新病例

瑞希,21歲的大二學生,全家來到我診所,也就是說爸爸、媽媽帶獨生女的她來看病。她的主訴是左側上臂有一些紅疹子,我一聽馬上說:皮蛇

『 瑞希捲起上衣短袖之後,果然在她左上臂上面地方,有幾顆小紅點,仔細一看,有些紅點中間還有小水泡,再看後背與前胸並沒有類似病灶,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線索,瑞希從5天前開始,就有中等程度的疼痛,從左背延伸到前胸,而疹子出現了兩、三天,根據這些,我下了帶狀皰疹的診斷。








這時候媽媽才說,他們也懷疑是帶狀皰疹,因為瑞希爸爸幾年前也曾得到帶皰疹來給我看。

瑞希的帶狀皰疹很輕微,我就沒有建議她 服用昂貴的特效藥祛疹易。』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