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日本 北海道夕張的哈密瓜果肉凍

日本 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果肉凍






居然可以坐在診所裡,吃著來自遙遠日本北海道夕張的哈密瓜,實在非常幸福!

這幾年來台灣出國旅遊風氣日益興盛,尋常老百姓也可以出國觀光旅遊,在與病人閒聊中,不時會聽到有人近日要出國旅遊 , 我聽到之後,除了祝福他們旅遊愉快、平安之外,如果他們要去的地方我曾去過,我也會順便告訴他們一些一定要品嘗的當地特產,或旅遊訣竅。

啟佑、承佑的媽媽游太太 ,上個禮拜帶兄弟倆來看病,聊天中提到他們即將要去日本北海道旅遊五天,幾年前我也曾經去北海道旅遊過,有一些心得,我告訴他們媽媽,北海道的特產像六花亭的巧克力、白色戀人的洋菓子、北菓樓的妖精之森年輪蛋糕等可以不吃,但是夕張的哈密瓜不管多貴一定要品嘗;到美瑛騎腳踏車要租電動的; 坐纜車上去看函館夜景,一上纜車要趕快去搶後面靠窗戶的位置,因為最漂亮的 view就是當纜車由下往上攀升,眼前的函館 由近拉遠、由小變大,最後看到的就是有名的函館百萬夜景,能夠看到這個  view 的位置就只有在纜車後面靠玻璃窗的地方,到了山上,再找不到更好的地方,可以看到函館百萬夜景。

想不到一個禮拜過後,游太太竟然特地到診所來找我,她來告訴我,去了北海道,覺得最好吃的哈密瓜就是這個,她當場把那個東西送給我。下診後我才有時間打開看,那一包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原來是哈密瓜的果凍,果凍向來不是我的喜愛零食,不過人家既然千里迢迢從北海道買回來送我,衝著這股誠意,無論如何也要品嘗一下。撕下果凍小塑膠杯的杯蓋, 我這個懶人用力想把裡面的果凍擠出來,沒想到它竟然不乖乖彈出來,只好去拿了一個小湯匙才把它挖出來,放入嘴巴一吃,赫然發現好像不是果凍,而是果肉,精確的說是,只有一點點洋菜,大部份都是果肉,真的是遠在台灣,沒有去北海道旅遊,也能吃到北海道夕張香甜、柔軟的哈密瓜樂果肉,真是幸福!














謝謝你,游太太!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