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手背長癬

手背長癬





長在手上的癬很少見,長在董事長手上的癬那就更少見了

『吳老闆是一家出租計程車公司的董事長,67歲,來給我看皮膚。

病灶在他左手手背上,我仔細檢查,上面有幾個大塊粉紅色疹塊,周圍有一圈明顯凸起,中間的皮膚似乎已經痊癒變平,應該是一個典型的皮膚黴菌感染,也就是手癬。









癬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黴菌感染,黴菌喜歡生長在高溫潮濕的環境,所以身上不容易通風排汗的部位較容易長癬,像腹股溝 、臀部、腋下、腳等都是。手背由於比較少流汗而且非常通風,很少出現長癬。所以吳董事手背為什麼會長癬呢?我非常好奇想找出原因 。在我「嚴刑逼供」下,他終於想起來了,已經洗了好幾天的車子,我咧!

聽到這裡,柯南醫師馬上學日劇「神探伽利略」中的福山雅治,用右手食指推一下鏡框,在地上寫鬼畫符方程式…………(以上是虛擬情節)

吳董事手背為什麼會長癬?我的結論是, 洗了好幾天的車子,手長期浸泡在水中,造成手背黴菌感染。

吳董事長的出租計程車公司,十幾年前在北台灣相當赫赫有名,車子幾百輛,沒想到他會校長兼撞鐘,捲起袖子來洗公司計程車,令人相當感佩。

我給他適當的藥膏治療一個禮拜之後, 有一天在診所附近路上碰到他,就請他給我看他的左手背,已經好一半以上;





再過兩個禮拜,他來診所看感冒,我順便檢查他的左手背,已經完全沒有痕跡。』

☆☆☆☆☆☆☆☆☆☆☆☆☆☆☆☆☆☆☆☆


癬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病,是由黴菌感染造成的
黴菌喜歡生長在高溫、潮濕的環境,所以身上不容易通風、排汗的部位較容易長癬,像腹股溝 、臀部、腋下、腳等都是; 按照出現部位,癬分為股癬、體癬 、足癬、甲癬、頭癬、手癬。
只要平常穿衣服、穿鞋子注意通風排汗, 就不會怕皮膚長癬。如果因工作的關係,手需要長期泡在水裡面,工作時要戴手套,工作完手盡量保持乾燥,最好常擦護手膏,這樣就不會手長癬了。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