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大溪 百年油飯

大溪 百年油飯
B-K
(bon-ki 或 ben-ki)






週間的中午,千里迢迢開車,跑到很遠的 大溪「百年油飯」去吃午餐,有沒有搞錯?

每次颱風來襲前,都會有一兩天,萬裡無雲、天空一片湛藍,很適合戶外攝影的好日子,我常把握這個機會,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去拍照。這個禮拜天鵝颱風來勢洶洶,週三早上出門抬頭一看,有大片藍天,就打定主意,中午要去戶外攝影。兩個月前,去了大溪豆麥埤塘生態公園攝影,那一天天氣雖然還不錯,可是藍天不夠多,就想再找個有一片藍天的好日子再去拍一次,所以今天就打定主意,要去大溪豆麥埤塘生態公園。

中午由診所出發,天空還是藍色的,不料車子開到大溪,卻變成灰濛濛一片,攝影泡湯了。既來之則安之,既然遠途來了, 就到大溪去吃,很久以來就想去品嘗的「百年油飯」,油飯是我的最愛食物之一。

汽車GPS把我帶到大溪老街,原來「百年油飯」就在大溪老街邊。













停好車走沒兩步就看到它的招牌。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不大的店裡面客人不多,我走進去拿起盤子開始叫菜,點了招牌套餐:百年油飯、招牌肉羹湯、招牌肉捲,以及酸菜大肚湯、涼筍、綠色花椰菜。餐點都到齊之後,很快就找到一個空桌子坐下來,開始享用慕名已久的佳餚。

所謂「百年油飯」,仔細看了半天,上面沒有香菇也沒有肉絲,油飯吃起來粒粒的,沒有一般油飯的滑潤順口,很不對我的胃口,大概他們大溪人比較喜歡這個樣子的油飯。






「招牌肉羹湯」的肉羹,一半是魚漿,一半是肉,肉也吃不出肉香味出來,油飯與肉羹是台灣小吃的幾個主要代表之一, 在這裡吃的比板橋黃石市場遜色很多,此時尤其懷念黃石市場的北港蔡肉羹裡面的柔軟香Q肉塊。







再吃下去看看,肉捲還不錯,裡面真的是有肉塊,






剩下的酸菜大肚湯、綠色花椰菜、涼筍表現中上。













寫得好像有點picky(但不bitchy),來點讚美的,價格還算便宜,店裡的食物,幾乎都是4字頭,「百年油飯」更僅35塊一盅,這在夜市動輒50塊起跳的當今台灣, 已經算奇蹟了。不過我對於他的「百年」還是很不服氣,如果這樣,板橋黃石市場裡面的油飯豈不就可以用「千年」來命名?

決定找個時間,再去黃石市場,好好吃一頓,補償一下。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