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體癬:身上大範圍的體癬

體癬:身上大範圍的體癬







這麼大範圍的體癬,看到的人都會嚇一跳,非但各位讀者沒有看過,就是當醫師的我,也很少看到

『潘太太,75歲的女性,兒子陪她來門診看皮膚,只見全身都是大片的紅色疹子, 感覺上依稀有看過,看一下她在電腦裡的 過去病歷記錄,果然去年夏天也有來給我看過同樣的皮膚症狀,今年又復發了 。

潘太太上衣拉起來,馬上就可以看到,肚子上半部分到胸部下面 、兩側腰部、背部中央等都有好幾片大片的紅疹,疹子中央已痊癒,呈現淺棕色,疹子的周圍則有一圈紅色的淺隆起,一看馬上就可以診斷是體癬。









我開給她口服止癢藥跟癬藥膏,她一個禮拜後再回診,幾乎已完全痊癒,留下淺棕色的色素沉著,只可惜後背及胸罩遮蓋的地方,她擦不到沒有好,












原來潘太太白天都一個人在家裡,兒子在餐廳上班,回到家已經很晚,她都已經睡覺了,跟左鄰右舍又不熟,沒有人可以幫她擦藥,擦不到的地方,像背部以及胸部下面,因為沒有藥物治療,所以就沒有辦法痊癒。
我花了一些時間,替她想辦法找人幫她擦 她擦不到的部位,最好的辦法就是,早上他兒子還沒有出門上班前,請他幫潘太太擦藥膏,又費了一番口舌向她說明,至於能不能做到,就不是我可以掌握的了。』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