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約飯=女人說服飯=泡妞飯

約飯=女人說服飯=泡妞飯I-K




當愛情遇上美食
不孤獨的美食家
美女版「孤獨的美食家」

日本 TBS 火曜深夜25  2015-01-27~2015-03-17 每週二(火) 25:11~25:41
料理/美食/動漫改編

改編自漫畫家峰由乃佳的同名漫畫「Around 30 無修正」,「約飯」結合美食跟 30未婚女性戀愛心情。把西方版電視劇「欲望城市」,紐約的一夜情 ,改成東方版,東京的一頓飯。

劇情描述貫地谷詩穗梨飾演的女主角神林恵,一位30拉警報(即將30歲)且五年沒有交過男朋友的自由作家(Freelancer),受雜誌企劃好友邀約,成為約會美食網路專欄作家。





她的責任林林總總,非常忙碌。首先是跟每集邀到的男性嘉賓共同亨受好看好吃的特色晚餐,並要製造氣氛、找話題,幫助他順利透過約飯把妹,此外還要品嘗美食、照相、幫餐廳打分數外(食物味道/擺盤、室內設計、服務等), 最後回到家還要寫稿,解讀每集把妹妙招、指點泡妞迷津、提供女人想法,記錄約會感想,最後還要精簡出本日約會語錄。

雖然她的企劃好友再8(總共8集)提醒,絕對不能真的和對方墜入情網,以免下周的連載無法繼續,可是她每次都會墜入情網(還是給約會男性的最後美好之甜點?),編導殘忍地安排她每次都被拒絕(共8次,差2次才可以革命成功), 所以片尾總要孤獨地持著每集不同的杯子,邊輕啜溫暖飲料,邊品嘗被拒續約的冰冷失望,天啊!打擊何等大,可用overwhelming來形容,她豈不是萬劫不復,代價太大了!






日劇迷I-K的理由:

1. 首先當然是俊男美女

一個(包裝出來的)美女與8個各有特色的俊男
飾演女主角神林 惠的貫地谷 詩穗梨,雖不是什麼絕世美女,但在神奇化妝與燈光烘托下,近看仍有可觀之處。發呆地看著她享受美食的幸福神情(雖然不出3種),不禁讓人一親芳澤之心油然而生。總之,在此劇貫地谷 詩穗梨不負使命,展現出自然大方,卻又天真爛漫可愛的美麗。
特別是片頭,由平淡近乎邋遢的居家魚干女,經過打扮成為楚楚動人美女的過程,令人百看不厭(其實我是快轉跳過)。





2. 劇情不貧血的美食料理日劇

相較之播了5季的「孤獨的美食家」,裡面公開的置入牲行銷,劇情內容嚴重貧血(血色素Hb<8,需要輸血,正常女人Hb要>12),「約飯」的劇情Hb則只有輕微地中海貧血的11,仍有可觀之處,至少與其看「孤獨的美食家」裡,飾演賣雜貨到處洽商的中年歐吉桑井之頭五郎,的松重豐,倒不如看「約飯」中飾演神林 惠的貫地谷 詩穗梨

對了,看各式各樣美食,雖不免口水直流,甚至饑腸轆轆,但仍有一定程度療傷效果





3. 精簡扼要

每集長度不超過24分鐘,8集總共不超過200分鐘,劇情雖然公式化,接電話→看男人資料→吃飯→告白被打槍→睡前寫稿。但每集不一樣的男人、餐廳、美食、打扮、約會語錄,還是不會無聊。而且沒有傳統日劇的小學「倫理與道德」課本中的八股說教,進行速度流暢,沒有largo的tempo,不用使用快轉

4. 片尾還給觀眾約會語錄,總共8句


約會語錄(格言、名言、金句)

1. 讓我來守護你吧!
2. 請讓我溫柔地照顧你
3. 可以接受我的不成熟嗎?
4. 關於你的事情,請都說給我聽。
5. 成為我最後的女人好嗎?
6. 趁著酒意,我們談戀愛吧!
7. 今後,應該會有一段日子我會一直想著你...
8. 下次,可以再跟我見面嗎?

想看的讀者可上網找,或向我借藍光DVD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