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一頂很特別的外科手術帽

一頂很特別的外科手術帽

 

 
 

這是馬來人戴的宋古帽嗎?

不是!

是我看診戴頭鏡時,套在頭上的外科手術帽

 
 

 
 
這可是一頂非常珍貴的外科手術帽

一個95歲,我看了20幾年病的女性老病人,送我的生日禮物。

最難得的是,她親自剪裁不用的窗簾布、穿線(95歲的眼睛還會穿線!),用古董的Singer(勝家) 腳踏式裁縫機(以前都叫『迷信』,大概是machine的日本語吧)縫出來的。



 
她看我戴的手術帽雜七雜八,就再為我縫了一個來湊熱鬧,這是我從病人收到最珍貴的禮物之一,由衷感謝她
 
高齡95的高老太太,耳聰目明,腦筋清楚,手腳行動自如,牙齒不錯,我常給她加油打氣,100大壽時要請我去。
 
 
 

一般耳鼻喉科醫師看診檢查病人時,都是戴頭鏡來聚光,所以頭上要戴外科手術帽,頭鏡才不會滑下來。我雖是小兒科專科醫師,看耳、鼻、喉時,也是戴頭鏡檢查。一般耳鼻喉科醫師戴的手術帽不外乎白色、綠色的,我戴的卻是五顏六色,帽子10幾頂。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