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喉嚨卡到魚刺

喉嚨卡到魚刺






看著美臻阿媽夾出魚刺的欣喜表情,這是今天門診最快樂的一件事
掛號小姐放一張寫著「夾魚刺」的紙條放在我桌上,我瞄了一下,是美臻65歲的阿媽。

魚刺卡到喉嚨的病人通常很急,我想想,雖然今晚門診「進度」已經嚴重落後,還是用無線麥克風請她進來先處理,不過我跟她講好,先看一下魚刺在那裡,如果在上面好夾就馬上處理,否則還是要按照號碼在外頭等。

結果她嘴巴一張開,我就看到右口咽側壁斜插一根魚刺,用夾魚刺弧形鑷子,小心翼翼把它夾出來,有1公分多長,我照程序拿給她看,確認有夾出,童叟無欺





美臻的阿媽露出如釋重負的欣喜表情,還説:「我不知道醫師那麼厲害,連夾魚刺也會」

「加担你渣知!」我開玩笑地應她

2分鐘馬上解決一個人的痛苦,這不是醫師才有的「特權」嗎?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