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得意的禮拜一早上

得意的禮拜一早上







早上作了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幫病人解決了一個不小的問題。
一個禮拜的開始,就令人興奮


6歲的允翔,這個月才來診所的初診病人,早上來看感冒,媽媽說允翔這幾天抱怨右耳聽不太清楚,怕有中耳炎

我用頭鏡看允翔右耳,塞滿了軟耳屎,而左耳外耳道則一乾二淨,很可能是耳屎栓塞,造成右耳不舒服,必須把它移出。

先跟允翔溝通好,要他放心,不要亂動,再拿起耳道吸管,小心翼翼地伸進去吸,一開始吸了幾小塊小耳屎出來,不過越吸越深,越靠近耳膜,不小心傷到耳膜的危險性升高,於是改變策略,請他躺在診間外的床上

讓護士小姐在他右耳道滴入幾滴耳屎藥水,15分鐘之後,再請他進來,坐回耳鼻喉治療椅,用耳道吸管再輕輕地抽吸,過了約30秒,感覺抽吸管有把耳屎吸住了(有點像釣魚,感覺魚上鉤了),再慢慢把抽吸管往後移出外耳道,終於看到抽吸管吸出一大塊耳屎。
各位讀者,耳道如有耳屎或異物造成問題,還是要來給醫師處理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