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番熊!6月還有流感在流行

番熊!6月還有流感在流行







這個禮拜又篩出4個流感病人,2個A型,2個B型。提醒大家還是要當心,尤其是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免得樂極生悲

流感流行季節大約在每12月到次年3月,所以這一段時間,疾管署有提供免費流感治療藥物:口服克流感或吸入型的樂瑞莎,其餘時間要使用,就要自費;克流感早晚各一粒,連續5天,所以一盒10粒,市面上賣約1000元


⊙病例1

郭小姐,27歲實驗室助理,半年多沒來了,今天出現在診所是因為發高燒、頭很痛,還被我問出全身酸痛,在我建議下作了流感快篩,我把採樣液放入試劑卡匣上的小凹槽,過了10秒,斜眼瞄一下卡匣,已出現一條紅線,果然是A型流感。在我說明下,郭小姐想服用克流感,所以建議她到外面藥局購買,但市面上克流感不好買到,前幾天一個病人告訴我,附近埔銓藥局還有一盒,我請掛號小姐打電話去詢問還有沒有,得到答案是還有,於是打藥單請郭小姐前往購買










⊙病例2

方小姐39歲,一進診間就無精打采地斜坐在耳鼻喉檢查椅上,發高燒,頭很痛,我跟她說可能是流感,她說一定是,因為她先生前幾天才在别的診所快篩出A型流感。
還是給她作個快篩確認,果然是A型流感,她想吃克流感,請掛號小姐打電話去 埔銓藥局,確定他們的克流感已賣磬。接下來我告訴方小姐,到亞東醫院對面的幾家藥房去買看看,因為醫學中心的醫師,有時候可能會建議病人自費買一些特別的藥,所以大醫院附近的藥房,賣的藥種類比較多,買到克流感的機率較高。如果買不到就要去亞東醫院掛家醫科買了。我還請她買到,打電話到診所告訴我們在那家買的,我好告訴下一個病人去那裡買。一小時之後方小姐果然打電話進來,告訴我們有買到,以及藥局的名字。












⊙病例3

吳小姐,28歲,一個月前剛從澳洲打工一年回來。她微燒4天,有咳嗽、流鼻水,人不太舒服,由於第二次回診,家中有人上個禮拜高燒,安全起見,給她作個流感快篩,結果竟然是B型流感,我告訴她亞東醫院對面有賣克流感的藥房名字。結果她回家又高燒2天。






⊙病例4

威呈、力吟兩兄妹的阿媽罕見地來診所看病,她從昨天就開始高燒、頭痛、人很倦怠,又有咳嗽、流鼻水,我一聽,心想,怎麼又是流感,給她作了流感快篩,果然是B型流感,請她去買克流感,沒想到這次竟然漲價了,一盒1200,唉!人心不古。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