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手機螢幕破裂修理記

手機螢幕破裂修理記



 
手機螢幕終於破裂了。

奇怪?沒有摔也沒有撞!

手機壞了那裡修?

市民大道上的「光華新天地!「光華新天地」就是舊的光華商場,那裡的手機維修店好幾家, 比較不會被坑。

過去幾個月,手機三不五時會閃, 我的手機是SonyXperia Z Ultra 6.44LKK機,兩年多前買的時候,貪便宜從網路買到一隻香港的水貨機,當初店方說,如果故障,台灣的Sony維修站也可以維修,不然他們再寄回香港去維修。 結果,幾個禮拜前打電話到幾個維修站去問,他們一聽到是水貨機,當場就拒絕,也叫我不要再拿去店裡給他們維修了, 正為這事苦惱的時候, 想不到手機昨天又發生新狀況,觸控沒有反應,搞了半天研究,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赫然發現,原來螢幕玻璃碎裂了,這下問題大了,我這隻水貨手機可以找到店家換螢幕玻璃嗎?

不管如何還是先上網收集修理手機的店家資訊,結果找到一家在光華商場附近叫「精湛」的手機維修店。晚上6點下班,連忙開車到光華商場附近,果然就在八德路與新生南路交會口的光華國際電子商場地下二樓,找到接這家店,但是當場從隔壁店家一個熱心的小妹妹口中獲知,這家店已經好幾個月沒開了,挖咧,太也安捏,人家可是千里迢迢跑來的!
 
 
 

從光華國際電子廣場上來,看到旁邊一家店有掛出手機維修的海報,進去詢問裡面的店員,還好有維修,他問了我手機的牌子與型號,報價3500元,天啊!這麼貴。想想還是忍痛修吧,他說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回來拿手機。我把手機交給他走出店門,在人行道上又想了一下,為什麼不拿去附近的光華新天地,碰碰運氣看看呢?說不定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店家,二話不說,我就進去跟他講,我再考慮看看,拿回手機。

把車停在光華新天地的地下停車場,坐電梯直接上6樓,因為光華新天地的六樓是維修樓層,裡面有各種電子產品的維修店。果然讓我找到一家叫「君升」的店, 一問也有換玻璃螢幕,他們報價只有2500元,整整便宜了1000元, 好家在,有到這裡來,而且維修只要1小時,他叫我8點光華新天地當天關門前去取貨。

趁著空檔我再到下面其他樓層去逛逛,沒想到又看了好幾家手機 維修店面,每次都這樣,事情辦完了,才又陸續出現好幾家同樣的店,這時候我馬上想到,還有沒有比2500更便宜的店?結果在一家店看到貼出價目表, 我的手機型號要3500元,感謝上主!沒有走錯家。
 
 
 

 
這個寶貴的經驗提供大家一個資訊,手機壞了不用愁,不管哪一個廠牌,公司貨或水貨,到光華新天地就對了,但不要忘了多找幾家比價。

感謝上主與我同行,解決一個頭痛的問題。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