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苗栗鯉魚潭水庫
 
 
 
開了兩、三小時的車,大老遠跑到苗栗去,原來的目的地不是鯉魚潭水庫,而是坐落在鯉魚潭水庫山光水秀山坡上的,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
 
 
 
 
之所以會想在新春休假期間去勻淨湖,是常常在臉書看到有人推薦。
2輛車開到目的地,沒想到竟然吃了閉門羹, 深鎖的大門上面貼了一張公告:入園 要事先預約。打電話進去詢問,已經客滿。而且過年期間,入園每人一律要消費 西餐一客1680+10%=1848,問小姐如果是 進去下午茶呢? 她語焉不詳,我們也就知道不受歡迎了,心裡有點受傷。就算甘願花1848元的高價入門費進去參觀,今天也已客滿了。我還是詢問大家的意思,結果 全部反對入園。
我很不甘心千里迢迢來此看不到美景,就去請教當地的居民,有那個地方可以看到漂亮的湖景,她很熱心的告訴我,前面高處有一個涼亭可以看到大湖,於是我跟信裕兄先開車前去探勘,10分鐘之後果然找到一個聚集不少小吃攤販的地方,心裡想來對地方了,在台灣有攤販群聚的地方,一定有風景區,循階梯上去,果然有一個觀景涼亭,走上涼亭貳樓 ,太棒了!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湖面,風景很漂亮,而且還可以看到,我們無緣進去,坐落在對岸山坡上,美輪美奐的勻淨湖民宿大廈,總算可以對跟我來的10個死忠弟兄姊妹有所交代了,沒有白來一趟!後來上網查,原來所看到的這片大湖,就是鼎鼎有名的苗栗鯉魚潭水庫。
 
 



 
回到勻淨湖附近,告訴在那邊等待的姊妹 我的發現,再用手機通知另一輛車,請他們開到附近一家餐廳會合,先用午餐再上觀景台。事後我上網查,才知道這個在當地居民眼中不起眼的涼亭,就是所謂的苗栗鯉魚潭水庫觀景台,不禁在心裡面感謝上主,奇妙的帶領我們到另一個更好的目的地。
 
 
 









 
 
吃完客家菜午餐,開車不到兩分鐘就到了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欣賞完綺麗的湖光山色與遠處的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 照例拍幾張美美的團體照以資留念,並與弟兄姊妹、好友分享。
 
 
 






 
 
欣賞完湖光山色之後,我們實施B計畫,到附近的大湖採草莓,採完草莓,又乘興殺到新竹,去逛城隍廟夜市,將近12點才回到台北,結束瘋狂奇妙的教會小家新春一日遊。
 
 
 












 
對勻淨湖有興趣的人,請點擊下面,可以欣賞很多漂亮的照片: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