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不是小感冒 好佳在有先講

不是小感冒 好佳在有先講





教會牧師感冒了!

輕微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喉嚨有一點乾,一點咳嗽,兩、三天了。

感冒是當牧師之人的職業病,所以通常發作的日子是星期一 或二。

我除了給他開一點感冒藥,最重要是衛教,提供一些感冒的正確觀念,最後不忘叮嚀他,明天、後天症狀可能會更嚴重 ,吃藥只是減輕症狀,讓身體比較舒服,如果覺得好很多,藥不用吃完。

還提醒他喝比平時多一半量的水,生活作息、活動照舊,但不舒服就休息。
第二天晚上去參加教會禱告會,長老告訴我,牧師今天比較難過,所以沒有來參加禱告會,果然被我料中,而且有遵照醫囑 :不舒服就休息。還好事先有給他心理打預防針。

我每天看診,就像錄音機一樣,不斷地對 感冒病人重複下面的話:
罹患感冒像颱風來襲,會走完一個過程,平均兩個禮拜症狀才會完全消失。剛開始症狀陸續出現, 第三到第五天最嚴重,接下來慢慢復原,有過敏體質的人和少數出現併發症之病人,可能會拖更久才痊癒。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