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超級職員左江內氏

超級職員左江內氏
 




今天做了一個重大決定:不再追這一季的日劇「超級職員左江內氏」。太令人生氣了!
一個忠厚老實、認真勤奮的中年帥叔,被周遭無能、弱智兼貧彈(懶惰)的惡妻、兒女、上司、下屬、同事、警察、路人甲(幾乎包括戲中所有其他人,除了領退休俸的上一任老超人),甚至被他拯救幫助的受難者,等呷甲死死,而他的超人身份卻永遠無法被人知道,太可憐、太孤單了。我已忍受了6集,實在無法無法無法再看下去(雖然它的收視率還有10.2)!




 
在下是堤 真一的鐵粉(他有一點田村正和的味道),當初是衝著男主角堤 真一和超人題材,開始看這一齣連續劇的,沒想到卻令我大失所望,上網一查,原來它的編劇兼導演就是惡搞大師福田雄一, 這才恍然大悟。
 
這位先生的無厘頭搞笑方式很不對我的胃口,根本笑不出來,他去年的「尼采大師」,我用快轉還連一集都沒看完就喊卡,放入冷凍庫,偏偏他執導的戲劇又一定要用我很討厭的佐藤二郎(在這連續劇中他演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路人甲乙丙丁戊...)
 
唯一的正面收穫是,體會到被這一群人圍繞的堤 真一所飾演的超人,他的感受可能跟在世上被世人圍繞的耶穌一樣:
 
「唉!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 ... 聖經馬太福音17:17
 
□想更多了解這齣連續劇請點擊下面
http://kenshin.hk/2017/01/13/%E3%80%8A%E8%B6%85%E7%B4%9A%E4%B8%8A%E7%8F%AD%E6%97%8F%E5%B7%A6%E6%B1%9F%E5%85%A7%E3%80%8B%E5%A0%A4%E7%9C%9F%E4%B8%80%E3%80%81%E5%B0%8F%E6%B3%89%E4%BB%8A%E6%97%A5%E5%AD%90-2017%E5%B9%B41%E6%9C%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