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小家春遊綺麗的鱷魚島


小家春遊綺麗的鱷魚島


 
做完新春禮拜,教會小家弟兄姊妹作夥開車到坪林去玩。
我們在山水龍吟餐廳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3點,本來我想帶大家走一下餐廳的環山步道,再前往坪林魚蕨步道散步。突然有弟兄問,鱷魚島很有名,就在附近,既然來了為什麼不趁機會去呢?,他的提議正合我意,原先我也有把鱷魚島列入考慮,只是怕太遠大家不想去,現在居然有人提議,那就順勢帶大家前往。
我是鱷魚島的老鳥,去過好幾次,所以很快的在北宜公路24.5 k處找到碧山派出所,沿著旁邊的產業道路開下去,在第二個叉路口左轉,再一直沿著較大的路開下去,並且在茂玲姊的GPS幫助下,很順利的找到進入鱷魚島私人農莊的三叉路,選中間那一條再繼續開下去,慢慢的盤旋上山頭,就到了水泥鋪的停車場,三輛車很順利的找到適當的停車位把車停好,馬上帶大家再往上爬大約50公尺,找到下去鱷魚島觀景處的小土坡路,這一條土坡路很陡峭有一點滑,稍微危險,我在前面帶領大家小心翼翼地走下去,大約10分鐘之後,就到了風景絕美的眺望鱷魚島小山坡。
 
 






 
 
 
我先讓大家讚嘆的觀賞了眼前的山水美景10分鐘之後,就開始照相難得一見的壯觀團體照, 讓沒有來的朋友目瞪口呆的欣賞一下。
 
 
 









 
 
大家心滿意足了,我們再氣喘如牛的從小泥坡路爬上去,走回水泥地觀景台,從不同角度欣賞鱷魚島
 
 



 
 
千島湖沒有島,鱷魚島也沒有島,它們是不同的景點,但都是翡翠水庫集中區,在石碇鄉。
如果時間有限,只能去一個地方,內行人會選鱷魚島。據當地人說,石碇千島湖總共有四隻鱷魚,不過最有名的鱷魚,應該就是鱷魚潭景觀台望過去的這條大鱷魚,被稱作鱷魚島。它是翡翠水庫集中區、北勢溪中游碧山村遺址的山頭,枯水期甚至還看得到碧山村遺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