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又是耳屎在作祟

又是耳屎在作祟





解決了困擾一位20幾歲年青人7天多的問題,非常喜樂。

過年期間安仔左耳很痛,過完年連忙來診所給我看。

我先讓他描述自己的症狀,是中等程度間歇疼痛,尤其是頭的位置改變時更痛,有時甚是聽不到聲音,他擔心自己耳朵會不會得了什麼大病

請他坐上耳鼻喉治療椅,先拉、壓耳殼,排除外耳炎,再把頭鏡的光聚入外耳道,赫然發現深處有一小條硬耳屎,垂直貼附在耳膜上,原因找到了,就是這塊硬耳屎在作祟,讓安仔左耳痛了 一個多禮拜。

我向安仔解釋這個發現,以及接下來我的處理計劃。之後先用耳吸管嘗試把這片耳屎吸出來,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動作,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傷到耳膜或外耳道。我小心翼翼慢慢地把耳吸管放入安仔的外耳道,一碰到耳膜他就喊痛,而且耳屎也太乾了吸不起來,於是我換B計畫,請他到診間外床上躺著,給他滴耳屎藥水,等候15分鐘。

15分鐘之後我請他進來坐上治療椅,再用耳吸管把耳朵裡面的水吸乾,再用耳鏡進去看,長條型的乾耳屎已經溶成一團扁的軟耳屎,但仍然貼附在耳膜上面。這時候我再用耳吸管輕輕的伸進去外耳道,吸這一塊軟耳屎,這次就有吸著耳屎的感覺,而且安仔也沒有感到疼痛,我慢慢的把這一塊耳屎吸出耳朵外面,等等,最後還要再用耳鏡檢查一下整個外耳道,確認沒有殘餘的耳屎,這才大功告成。










算算前後總共花了半個小時以上,這個錢不好賺,病人問題解決,高興就好。

小小開業醫,生活中也是有快樂滿足的時候,感謝上主!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