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大年初二與小家在坪林
山水龍吟景觀餐廳同饗美食
 
 
 
 
大年初二適逢主日,教會聯合禮拜我司會。
禮拜完小家弟兄姊妹十幾人,立馬開車殺到坪林山水龍吟景觀餐廳吃午餐。
早在過年前,信裕兄就要我辦一個大年初二聯合禮拜後的新春半日遊,我挑選比較不會塞車台北附近的坪林。
到坪林要先解決的是民生問題:中餐,本來選定的是,之前長老聯誼會曾去吃過的好茶饌,後來靈機一動想到,為什麼不去山水龍吟景觀餐廳呢?那裡庭園景觀優美,地方寬敞,很適合邊用餐邊交通分享,只是過了那麼多年,不知道餐廳還在不在? 過年期間有沒有開門營業?打電話去詢問,小姐回答過年有營業,於是馬上訂位,還好那個時段沒有客滿,順利訂到位。最後的問題是,當天中午從台北教會開到坪林,會不會塞車,能夠順利在1點之前到達餐廳吃飯嗎?
 
 






 
 
 
1月29日(大年初二)做完禮拜,我們三輛車各自開往坪林。感謝神一路上高速公路交通十分平順,沒有塞車,準時在12點半到達山水龍吟景觀餐廳。大夥先在外面庭園照幾張團體照,
 
 
 
 
 
就踏進餐廳,老規矩,要先脫下鞋子換上拖鞋。老闆先泡茶給我們喝,沒多久就開始上菜,馬上紓解了飢腸轆轆。幾年沒來,菜單好像有一些變化,但與紅心蕃薯同樣鬆軟甘甜的南瓜、入口即化的香魚、以及沒有腥味的烤紐西蘭羊排都沒變。
 













































 
 
 
老闆還是一樣熱心教學,告訴我們茶的知識、如何泡茶以及如何吃香魚,遇到不乖的同學,沒有認真聽講,臉上也照舊會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不要太在意就好,大家吃得讚不絕口。
 
 















 
吃到2點多才結束,我們走到戶外庭園,徜徉在山光水色之中,忍不住再照幾張團體照。
 
 



















































 
 
 
 老闆似乎覺得我們是可造之材,就特地向我們借唉鳳手機,秀出他的私房照相地點,親自操機為我們大家一一拍攝荷池倒影詩情畫意的照片。


























 
在山水龍吟景觀餐廳,悠閒自在的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就開車到附近的鱷魚島驚險之旅。離開風景絕美的鱷魚島之後,我帶大家到坪林的魚蕨步道,不幸因沒有做好事前功課,在坪林的金瓜寮路來回幾趟,東問西問,直到天色全黑,還置身荒郊野外,終究還是沒有找到魚蕨步道的路口, 只好鳴鼓收兵,在華燈初上中,到坪林市街的好茶饌用晚餐, 為半日遊畫下句點。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