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O'Steak Taipei 歐牛排法餐廳
B-K
 
 



 
 
晚上按原定計畫去品嚐 O'Steak Taipei 歐牛排法餐廳。
 
前幾個月開車經過金華公園,赫然發現這附近又冒出一家新的餐廳,經過幾次,才知道餐廳的名字叫「O'Steak Taipei 歐牛排法餐廳」
 
由於開在住宅區,只有一個小小的粉紅色招牌,上面簡約的寫著:O'Steak French Bistro,Bistro 是一種餐廳類型,在最初起源的巴黎,是指那些提供平凡菜色的平價小餐廳。常見的譯法有法式小酒館、餐酒館、小餐館、小酒館等,顯然 O'Steak 走的路線是以牛排為主的法式平價餐酒館。
 
 
 



 
 
8點多走進餐廳,諾大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而且從頭到尾就是我一個客人,卯死(運氣太好了)! 嚴格來講,不是只有我一個生物,還有一隻厚臉皮的早春蚊子如影隨形。

由於事先有做過功課,今天來主要是品嚐它的牛排,所以我很快就點完了餐:3分熟小號牛排(5 oz)、 勃根地風味焗蝸牛(6 隻)、香草焦糖布丁與一杯蘭姆酒調的莫西托(Mojito)酒。
 
 
 
 
 
 
忘了帶手機沒得滑,等上菜時只好仔細觀察餐廳內部裝潢, 主色調果然是波爾多紅 ,有很多盞小吊燈,所以光線還很明亮,一個小酒吧、一張可以坐多人的長桌、一張長沙發、剩下就是好幾張小桌。
 
 
 
























 
 
每一張桌子上面都放一個蠟燭玻璃杯,仔細一看,裡面的蠟燭是電子蠟燭,氣氛還算cozy。裡面放著法國歌曲,果然有法式餐酒館的輕鬆味道。
 
 




 
讓我印像很好的是,O'Steak有提供客人白開水,不像有的西餐廳為了要客人點礦泉水或是酒、飲料等,故意不給客人白開水。
 
 

 
先上來的是莫西托酒,平常很少喝酒的我,一喝頭就開始發暈,覺得好像是在喝很烈的啤酒,蘭姆酒果然厲害。


 



 
 
接下來上麵包與奶油,麵包只有兩片,小小的,很硬。

 
 
 
 
在O'Steak 用餐基本上都有生菜沙拉、薯條,我在點菜時問老闆,為什麼O'Steak沒有提供湯? 他連忙說有有有,如果我要湯的話,可以把生菜沙拉換成湯,所以他給我南瓜濃湯。喝起來好像康寶濃湯一樣, 大概他們家不像我們在連續劇裡常看到的法式餐廳,用很多時間去熬特別的湯。
 
 
 


 
勃根地風味焗蝸牛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我就想了一下,有一點像在吃台灣的蚵仔。
 
 
 





 
接下來上來的就是主菜:小牛排盤,他家的牛排是菲力牛排,我特地點最小塊的, 有6種醬汁搭配牛排,由於我點的是小塊的,只能選一種選醬汁,我選了最熱門的藍起司醬汁。三分熟的菲力牛排吃起來還不錯,我這才體會到,菲力牛排由於油脂很少,吃的時候要嘛就是灑鹽,要嘛就是要搭配醬汁才好吃。他家的薯條讓我印像很深刻,是薯條塊去炸的,不會很硬,很有馬鈴薯的味道,量雖然不多,吃完竟然覺得飽起來。
 
 
 











 
吃完牛排就要去付帳,差一點忘了還有甜點:香草焦糖布丁。

 


 
老闆兼服務生還蠻親切的,由於只有我一個客人,對我關心較多,幾乎每一道都會問我好不好吃?我都回答:good。
 
刷信用卡付賬時,我問老闆O'Steak是不是在北京也有開分店?他馬上說有,而且很自豪的說有3家。我問他你人在這裡,那邊誰經營?他說他有parteners在北京,他還掏出空空的褲袋哈哈一笑說,他只是打工的,幕後還有金主(投資老闆)。
 
結論是,很懷念Toh-A·桌藏的味道與氣氛。

■ 以下是從網路抓下來O'Steak 公司的資訊, 有興趣請參考

『O’Steak 是一家法式牛排連鎖餐廳,致力于在整個中國以及亞洲範圍內開展法式餐廳業務。餐廳按照連鎖店的理念設計,從菜單製作、經營模式到裝修風格均力求簡約和獨特性。O’Steak 的品牌靈感 來自于巴黎小酒館-美味、便捷、實惠的特點。所有餐廳都使用統一設計風格和模式運作。 大部份的亞洲國家食客們十分在意視覺效果。他們在看菜名、菜單甚至是優惠信息之前,首先關注的是菜單上令人垂涎欲滴的餐品圖片。因此 O’steak 品牌在與客人交流的第一步是從色彩出發!O’Steak 的主色調是波爾多紅。因為這不僅是紅酒單顏色,也是帶血牛肉的顏色。O’Steak 的設計師 Andrea 成功將波爾多紅與奶油白組合,還原出巴黎小餐館所特有的活潑舒適的就餐氛圍。

O’Steak 目前總公司設立在香港,在北京開設同品牌餐廳 3 家,每年銷售牛肉 30 噸,葡萄酒近 15000 瓶。是非常受歡迎的法式餐廳。

 
O’Steak 臺北店位於大安區,緊鄰金華公園。有充足的停車位,方便遠途專程而來的饕客。
 
O’Steak 的餐品方面追求純粹、簡約、精緻!牛排是 O’Steak 的核心餐品。各地店內所選牛肉均採用放養式壯牛的菲力部位,因其肉質細嫩,微含脂肪。並由多位法國大廚親自品嚐,以確保厚牛排的味道鮮美細軟又不失入口感覺。除牛排外還備有鵝肝、鴨胸肉,海鮮尤其鮭魚、蝸牛、素食等不同種類的主餐。法式餐廳的甜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