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瑞士蓮LINDOR TRUFFLE巧克力

瑞士蓮LINDOR TRUFFLE巧克力








手機音樂響,我看顯示來電是教會的雪春姊打來的 。雪春姊年近90,就住在我家後面巷子。

她家是典型台灣中產階級的書香家庭,先生是大學教授,幾個小孩從小就很會讀書,大學畢業先後出國留學,拿到學位找到工作,就留在美國結婚生子。幾年前老伴的先生過世,就一個人獨居。孩子請她去美國同住,她住不習慣,不想去,也不願請東南亞外國看護朋友長住家中照顧,更不用談去住安養中心。幾個孩子很有孝心,每隔幾個月輪流,千里迢迢從美國西岸回來看她。這也難怪,住當然是要住待了半百歲月的老家,任誰都捨不得離開熟悉的環境,甚至是「家」。這也是現代醫療科技進步與交通便利產生的結果。人均壽命都在80以上,8、90歲的老人比比皆是,往往老伴過世,小孩都在外地工作、生活,頓時就孑然一身,又不願離開久住的老家,就成了兒女照顧上的難題。

我問雪春姊什麼事?

「沒什麼事啦,就是三女兒回來,她跟女婿想當面向你致謝,照顧她們媽媽,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雪春姊算是我的鄰居,她住的地方我走沒幾步路就到,這幾年來,有緣常到她家處理一些偶發、突發身體狀況,提供一些醫療諮詢,跟她家及孩子有點熟。大約一個月前,半夜一點多,接到教會關懷連牧師電話,說雪春姊臨時人很不舒服,打電話要她去她家看她,連牧師就打我手機,請就住她附近的我也一起去看看,提供醫療意見。我們用她平常交給牧師的大門鑰匙開門進去,看到雪春姊獨自一個人靜悄悄躺在沙發上,沒什麼動靜,我與連牧師面面相覷,會不會已經……;我連忙叫她一聲,過了5秒鐘,雪春姊的眼睛才打開,好家在,嚇了我們一跳。我給予簡單問診,她說有胸悶,呼吸不太順暢,我看她頭冒冷汗,人很虛弱,為以防萬一,與連牧師討論後,還是決定打119叫救護車送台大急診。在台大急診作了詳細檢查,並轉心臟科門診,還好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她素有輕微氣喘,推測是那一陣子感冒引起支氣管炎造成的。過了2、3個禮拜,情況都不錯。

我想想,不想讓她失望,就答應她晚上診所看完門診,回到家順便過去拜訪一下。

那天晚上10半到雪春姊家,見到她三女兒及女婿,我把雪春姊最近的身體狀況大致跟他們說了一下,之後就稍微閒聊起來。她女婿姓洪,也是彰化人,我就半開玩笑問他是王功還是二林人,因為彰化王功、二林、大城有很多姓洪的,就好像一句玩笑的俗語:社頭蕭(台語與肖諧音)一半,鹿港施(台語與死諧音)一半。王公、二林大概「紅」一半吧!洪先生回答說他是和美人,他也知道蔡牧師娘也是和美人。我看他在看一本厚厚的英文書,好像是教科書的樣子,就問他在美國是不是在教書?他說開公司賣機械,說著說著他還是我們教會杉桂兄,台大電機系的同班同學,與河坪還蠻有淵源的。道別前他們送我一包小禮物,恭敬不如從命,只好勉強收下。

回到家打開一看,是一包巧克力,我不是chocolate person,不喜歡巧克力的苦味,我看外包裝寫了Lindor一字,不知這是什麼牌子,就順手拿起iPad上網查一下,哇!原來是鼎鼎有名的瑞士蓮LINDOR TRUFFLE巧克力,實在是庒腳人,沒見過世面。






瑞士蓮(Lindt & Sprüngli)是瑞士一家世界馳名,有100多年歷史的老牌巧克力與糖果公司,創立於於1845年,由David Sprüngli-Schwarz與其子Rudolf Sprüngli-Ammann創立





LINDOR巧克力球是瑞士蓮於1955開始賣的一種產品,當初是巧克力大師為了瑞士民眾的要求,特別巧思設計此款最細滑圓潤的巧克力球,讓大家作為聖誕樹上的吊飾,它有10幾種包裝與口味。




我數一數總共有50顆,有4種口味:

藍色:Dark Chocolate
黑色:Extra Dark (60% cocoa outside and dark chocolate filling)
紅色:Milk Chocolate
金色:Hazelnut

每種口味都不錯,連我這對巧克力沒特別好感的人都覺得不錯吃。送人要送什麼東西,往往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我可以感受他們送這巧克力禮物的誠意,實在是有些慚愧,無功受祿。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如果晚上在家看電影時一個接一個吃,有可能一個晚上就把它解決掉,不過一定甜得膩死了,就帶到診所請員工與小朋友病人吃吧!















1 則留言:

  1. 看完病,請由此門出去-笑嘻嘻

    領完糖,請由此門出去-笑呵呵

    蕭醫師-醫術高明

    w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