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1 新社花海節

2011
I-K






秋陽藍天下,五顏六色的大片花田與地上拼圖,帶給我這個凡夫俗子,一個豐盛的心靈饗宴。





這陣子台北連續1、2個禮拜陰雨綿綿,中部氣候也不怎麼樣,我特意挑了氣象預報難得,台中放晴的第一天,殺到中部去。







出發時台北還是陰天,灰雲罩頂,氣象報告說台中是晴多雲,生怕新社的天空雖有太陽,也有許多厚重的灰雲,就沒有「大景」可以照。所幸越往南行天越開,到了苗栗,終於看到一片藍天。最後轉進橫向的國道4號,十分鐘就殺到東勢,哇!天空竟然一望無雲,卯死!








我循著指標再加上GPS的幫助,找到會場,一路上還彎來彎去,順利抵達算是萬幸。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入口直貼沙弄無,路旁有許多當地民間的臨時收費停車場,結阿哥的我打定主意往前開,尋找主辦單位的公設停車場。哈!果然被我找到,空曠曠的,還是免費的,還好沒被拐去停要錢的,否則一定吐血,整天悶悶不樂。我找到一個較近的位子停好車,就往花田飛奔而去。






藍天,花海,我來了!






第一站向日葵田,就讓我值回票價,運氣很好,找到2朵外型很漂亮的向日葵,背景是湛藍的天空,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好機會,拍出藍天背景的金黃色向日葵嗎!邊拍邊心花怒放。









第二站是波斯花田,一望無際,剛綻開花型漂亮完好無缺,各種顏色的波斯菊,令人看了感動得眼淚橫流,這是我看過長得最漂亮的波斯花田。配得上










Gorgeous!






照完花海,趕往花海主題館,內容還算豐富,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周圍的拼布花園,令我照得不亦樂乎!



















看到現場有一些婦女工作人員還在大太陽底下辛苦工作,維持花園,她們流汗付出,我們才有美景可欣賞、拍照,向她們行一鞠躬。








血照到下午2、3點,才發現早已飢腸轆轆,就信步走入一旁的美食市集區,先巡禮一圈,再回到第一站,吃了一盤米粉、一碗肉羹,味道還不錯,店家很有誠意,量多到差點解決不了。吃完又去喝了一杯香濃的研磨咖啡,逛了水果區,主要水果有葡萄、甜柿、梨子,比價結果,我還是克制了購買的衝動。再看了遊戲區,當然我是沒下海去玩。

















走出美食市集區,旁邊有一大片太陽麻田,很多人進到裡面拍照,我也順便獵影一番。














最後的困難是會場太大,東西南北搞不太清楚,停車場不只一個,裡面又很空曠,還差一點找不到自己的車子。





出了會場,看看時間還早,就想順便找一個附近景點蜻蜓點水一下,選中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本以為在附近而已,沒想到是在荒郊野外(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差一點跑到谷關去了。














新社花海節有呷擱有ㄌㄧㄚ,不用入場券,停車免費(週間),你還等什麼!





It won't fail U!







100年新社花海節訂於11/12起展開,

活動時間自100 年11 月12 日(週六)起
至100 年12 月11 日(周日)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


涵蓋三大區

1.花海展示區:在近30公頃的大地上,種滿了漂亮的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太陽麻、向日奎等觀賞草花與精緻草花。






2.花海主題館區:種苗場的「仙履奇緣館」、「蕨黛鳳華館」、「富麗農園」、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的「農村好幸福館」、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的「阿木懷森館」,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幸福圓夢館」等六個主題館,還有周邊的花園拼布。





3.休閒農業美食區:今年特別設置休閒農業館及五大酒庄推廣新社及其週邊的休閒農業及旅遊,現場並提供民眾農業DIY的體驗,此外還有農產品展售專區,以協助休閒產業行銷,提高休閒農業及農特產品之宣傳與行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