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第一型人類單純皰疹

鼻孔的第一型人類單純皰復發







感冒鼻水猛流,鼻子會痛,未必是擤鼻涕、擦鼻子,皮膚磨擦受傷傷造成的


林太太今天來看感冒,她說右鼻孔擤鼻涕擤到發炎會痛,我跟她說可能是人類單純皰疹復發,她不相信;我拿放大鏡看她右鼻孔,果然看到兩處紅腫隆起,比較裡面的隆起,表面隱約有水泡的感覺,再拿相機以macro模式拍下來,仔細看,人類單純皰疹復發的可能性還是很高。






我給她適當的藥膏回去擦,三天後她再回診,已好了九成以上

感冒病人鼻孔及附近皮膚常會發紅,以前都以為是擤鼻涕、擦鼻水造成的,後來發現有的人會紅腫,而且疼痛特別厲害,往往一個禮拜以上才完全好,再查資料才知道第一型人類單純皰疹復發,水泡出現部位,除了常見的嘴唇外,也有可能在鼻孔,甚至其它地方。復發時間不定,也沒有特定引發因素,不過有些人似乎感冒時比較常出現。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