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可愛的畢業照書籤

可愛的畢業照書籤




小雅今天陪弟弟來看病。弟弟小感冒,看完,小雅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我吃了一驚
為什麼要送醫生禮物?是什麼東西?
只見她從背後拿出一張

一張畢業照書籤






WOW!KAWAI ㄋㄟˋ!

原來小雅已6年級,要畢業升國中了,學校與外面影音公司合作,製作畢業紀念照。之前教會有一個年輕人在一家影音公司上班,跟他交通分享(就是閒聊的意思),才知道畢業生大有生意可作。我們的時代只有畢業紀念冊,現在還有DVD光碟,照片丶書簽等,而且還到學校來拍生活照。上至大學,下至幼稚園,一網打盡。

時間過得很快(老掉牙的用詞),小雅已經要小學畢業。這可是從嬰兒看到大的病人。開業醫、家庭醫師就是有這種特別的人生經驗。收到這張畢業照書籤是今天最快樂的事,很有成就感,謝謝小雅。



問題來了,要擺在那裡呢?想來想去,就放在診療桌玻璃下。天天看著,提醒自己是一個照顧許多小朋友的






快樂開業醫

幾天後看診時,有一個病人看見這張照片,竟然問我說,這是不是你女兒?

接下來幾天,我看到大一點的小學生病人就會問她(他)是不是小6畢業生,有沒有畢業照書籤,要不要送我一張放在一起。竟然還問到小雅的同班同學。可惜,到現在還沒「拐」到一張。

小雅的畢業照書籤還要再孤單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