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外交官 黑田康作

外交官 黑田康作


DIPLOMAT  KOSAKU  KURODA
I-K







I-K 的6個理由

1. 卡司陣容堅強,堪稱俊男美女,如演外交官黑田康作的織田裕二,大垣利香子之柴崎幸,霜村瑠衣之夏帆,外務副大臣観上祥子之草刈民代,自由記者佐々木藍子之片瀨那奈,外務副大臣秘書官悠木圭一之萩原聖人,外務省墨西哥室職員西園寺守之田中圭,刑事部管理官新居田一彥之田中哲司等。

2. 演霜村毅之女霜村瑠衣之夏帆,長得很可愛,每次出場都換上另一套不一樣的outfit,非常賞心悅目,也很搶眼。




3. 主題曲:告別的時刻 TIME TO SAY GOODBYE,非常熟悉且悅耳。

4. 透過織田裕二解開連續殺人事件之謎與跨國企業集團、美日政客陰謀之過程,受害者與正義感覺醒之技術官僚,聯手成功揭發藥害跨國陰謀,大快人心,很有洗滌人心的效果。

5. 從織田裕二皺緊的額頭、與下巴與下拉的雙頰招牌表情,再次確認他的演技與演「東京愛情故事」時差不多。




6. 節奏不會快速,可悠哉悠哉的看,不用擔心看甲灰煞煞,當然節奏快一點,一句話不要講得慢條斯里,剪接更流暢,可能6,7回就可演完,節省觀眾時間。





劇情

本劇基本架構是一個,跨國醫藥集團製造的藥害事件,與國際政客刻意隱瞞,導致受害者聯手復仇,造成數人連續被謀殺的殺人推理連續劇。


背景:12年前美國Brighton藥廠製造出治療流行性腦炎的藥品ATRON,該藥製造出來後就發現有病毒污染的問題,可能會導致使用者腎臟衰竭,但仍在墨西哥做人體實驗,導致多名兒童受害。時在墨西哥國際醫療團的日本外交工作人員霜村毅醫師,鼓勵許多人參加這個人體實驗,以治療嚴重且幾乎無有效治療藥物的腦炎。同樣也在墨西哥服務的霜村的妻子世倫,卻發現藥品ATRON有問題,準備揭發,而在該國人質遭劫持,特種部隊攻堅過程,遭美國CIA混水摸魚暗殺。但因為ATRON已大量生產,當年美國政府和藥廠之間不可告人的秘密,讓美國對日本政府施壓,讓有問題的藥品ATRON順利引入日本,並封鎖所有相關資料與霜村世倫被殺真相調查文件。在ATRON通國日本衛生主管單位過程,不願背書之日和製藥公司,大量研發人員被挖角至新成立之Brighton藥廠日本分公司,進而被盜走大部分機密技術而倒閉,社長夫婦因而雙雙自殺。而橫濱大學之湊肇教授明知ATRON有副作用,為私人利益仍為其背書。ATRON引進日本後,果然導致不少兒童產生嚴重腎衰竭,甚至死亡。受害者家屬乃聯合起來對Brighton藥廠提出訴訟。然仍有其他受害者對Brighton藥廠不負責任態度非常不滿,於是結合霜村毅與日和製藥社長夫婦養子的,外務副大臣秘書官悠木圭一對Brighton藥廠和日本政府展開報復行動,然而這行動還沒開始,受害者之一的學生君島祐太朗就先意外殺了湊肇教授,讓整個計畫亂了步調。






以下摘自日劇和果子屋
女神的報酬事件一年後,日本外交部外交官黑田康作(織田裕二飾),受上司安藤庸介(鹿賀丈史飾)保護日僑的密令,輾轉於世界各地。解決了在南美發生的綁架日本人案件之後,黑田又將奔赴舊金山,保護參加WTO農業談判會議的副外務大臣觀上祥子(草刈民代飾)。並在舊金山與原任外交官霜村毅(香川照之飾)重逢。


11年前,同在日本駐墨西哥大使館工作的黑田和霜村關系不淺。分別之際,霜村對黑田說'抱歉',留下疑團。在此期間,日本國內佃署管轄區內發生了大學教授被殺的案件。遺體的第一發現人是佃署刑警大垣利香子(柴崎幸飾)。利香子同上司說起自己發現遺體時的異樣感,但上司並未搭理。在農業談判會議上,祥子險遭過激派襲擊,由於黑田的機智才平安無事。為什麼過激派能夠輕而易舉地潛入會場呢?黑田懷疑有內奸。經過調查,黑田找不到彈痕,於是找祥子出來談話,推測這是日本外交部的作戲,目的是讓日本國民接受放寬美國牛肉進口限制。


同時祥子欲利用這個機會出風頭以弭平自己的緋聞新聞。


與此同時,黑田接到日本人跳樓自殺的消息,而自殺者竟是霜村。


另一方面,關於佃署管轄區內殺人案件,通過足跡,指紋及遺留物查出疑犯。疑犯竟然是霜村。


利香子為確認霜村的遺體以及相關的證物,同霜村的女兒瑠衣(夏帆飾)一同前往舊金山。黑田在舊金山等待著兩人的到來。瑠衣確認過遺體,把父親的骨灰葬在中國海灘。


黑田跟利香子就霜村的自殺討論時,知道了利香子的證言,如果屍體並非當場殺害,那麼霜村不可能是殺人兇手。黑田叫利香子向上司報告,再度仔細調查案件。


與利香子分別後,黑田回到公寓,發現有人入侵。
黑田與對方展開一場街道追逐,後來該名男子落下懸崖而死,死者竟然是開出霜村死亡證明的吉野醫師。黑田為此受到美國警方的調查,在CIA探員John的幫助,洗清罪嫌。


黑田再度接受任務去到機場,意外發現霜村的身影,知道霜村還活著,正要搭機回日本。為了解決霜村事件的真相,黑田請調回日本,將在中美事務部工作...









角色/演員


主要人物


黒田 康作/織田裕二 1967-12-13, 43歲
  日本外務省「邦人テロ対策室」所屬之外交官

大垣 利香子/柴崎幸 1981-08-05, 30歲
  警視廳佃署刑事課所屬巡査長



外務省


観上 祥子/草刈民代  1965-05-10, 45歲
  外務副大臣

悠木 圭一/萩原聖人
  外務副大臣秘書官,因公司倒閉雙雙自殺之日和製藥社長夫婦的養子


齊藤 修助/近藤正臣
  外務大臣


西園寺 守/田中圭
  外務省墨西哥室職員,喜歡警視廳佃署刑事課所屬巡査長大垣利香子


鴨下 祐司/大倉孝二
  外務省中南美局墨西哥室室長


安藤 庸介/鹿賀丈史(特別出演)
  邦人テロ対策室室長


佃警察署刑事課


山路 貴繁/岩鬆了
  佃署刑事課課長、警部,霜村毅之共犯,兒子也是Atoron受害者

警視廳刑事部捜査一課

新居田 一彥/田中哲司
  刑事部管理官・警視

大垣家(經營錢湯)

大垣 保/六平直政
  利香子之父親


大垣 今日子/美保純
  利香子之母親


霜村家


霜村 毅/香川照之 1965-12-07, 45歲
  NPO醫療團「ボーダレス・エイド」主宰者


霜村 瑠衣/夏帆 1991-06-30, 19歲
  霜村毅之女,長得很可愛


霜村 倫世/紺野真晝
  霜村毅之妻・故人


其他


佐々木 藍子/片瀨那奈 1981-11-07,30歲
  自由記者,也是霜村毅之共犯,妹妹也是Atoron受害者


君島 祐太朗/西島隆弘
  霜村瑠衣同校的前輩,也是Atoron受害者,以致腎臟衰竭需要規律洗腎


John/李炳憲(特別出演)
  韓國籍美國人之CIA諜報員,幫助黒田康作蒐集很多重要情報


柏田 勉/八神蓮
  現場目擊君島祐太朗推下醫師湊,向他勒索金錢



重要資料

2009年富士電視台50周年開台紀念作品,電影『阿馬爾菲 女神的報酬』之續編


類型:推理、刑事、政治
製作著作:富士電視台
日本放映時間:2011-01-13 / 2011-03-17
回數:10回
原作:真保裕一『天使の報酬』(講談社刊行)
腳本:古家和尚、池上純哉
製作:牧野正
導演:西坂瑞城、永山耕三
音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IL DIVO「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別的時刻(義大利語:Con te partirò ;英語:Time to Say Goodbye )一首義大利歌劇流行音樂,由弗朗西斯科•薩托利(Francesco Sartori)作曲、盧西奧•庫蘭特圖(Lucio Quarantotto)作詞。該首單曲最初是由安德烈•波伽利在1995年的義大利聖雷莫音樂會演唱,同年收錄在他的《Bocelli》專輯中,並認為是安德烈•波伽利的代表歌曲。英語版本是在第二次創作後,與女高音歌唱家莎拉•布萊曼合唱產生,該版本得到了成功性的廣泛傳播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