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MEN IN BLACK(MIB) 3, 星際戰警3

MEN IN BLACK(MIB) 3

星際戰警3
B-K









愛拯救了MEN IN BLACK 3









盼了許久,MIB 3 的DVD終於上架了,當然搶先目睹為快,然而看了卻和原先期待有很大落差








先來reviewMIB的過去

MIB 1 上映日期:1997/07/02;票房:5.9億美元
MIB 2 上映日期:2002/07/03;票房:4.4億美元
MIB 3 上映日期:2012/05/25;票房:6.2億美元








MIB 1首映距今15年,身穿黑西裝,臉戴墨鏡的特務K、J--威爾•史密斯與湯米•李•瓊斯,相信是許多年過30的成年人共同的回憶。







MIB 1之所以能風靡全球,主要是它顛覆了傳統電影給外星人神祕、可怕、陰謀的刻板印象。在MIB電影中,外星人千奇百怪,與人類是敵是友;有的來地球是侵略者,有的竟然是逃難客。情節有點像美國境內的各國偷渡客,只不過外表長得比較特別或可怕。總之,就是把一向嚴肅的外星科幻題材,拍得輕鬆、好玩、有趣。












MIB 1以美金9千萬的成本,創造出美金5.9億的票房,但5年後推出的MIB 2,票房則掉落到4.4億。經過10年,MIB 3在千呼萬喚中捲土重來,票房6.2億雖創新記錄,但考慮前後10年電影票價錢的上漲,似乎是退步了。








不過也難能可貴了,已拍老的題材要翻出新花樣,殊屬不易,所以編劇用了現在正夯的穿越時空手法,












回去過去殺人改變現在歷史,好人也跟著回到過去扭轉歷史,恢復現在。但這也算是科技電影、影集的老套,還好中間有幾段不錯的橋段,像破片的野獸鮑里斯 (Boris the animal)的越獄、










中國餐廳的雷射槍大戰、





                  







圓形摩托車的追逐、










登月火箭發射塔的對決等,










但觀賞情緒還是不太能提昇起來,直到最後特務J的父親被野獸鮑里斯誤殺後,在晴朗天空下,特務K抱著年幼的特務J這溫馨的一場戲,才讓觀眾內心受到感動,忘了之前劇情的略顯薄弱。









在DVD大片青黃不接的時候,MIB 3還是可以作為娛樂的選擇。












復習MIB劇情架構


MIB 3故事架構在講述,一個名為MIB的秘密組織,負責監控及指導美國境內的外星人,並確定地球為一個供外星難民的地方及不關心政治的「中立地帶」。MIB的探員並沒有任何確實的身份存在,其組織亦不受政府的干擾。組織的資金收入來自他們從外星人手中沒收穫得的技術所產生的專利,例如是微波爐、魔術貼跟吸脂術。新來的探員會有一個新的身份,且原有的身份資料都會被消除。而離職時有關MIB活動的記憶都會被消除。一名原職紐約警局的警員(威爾•史密斯飾)加入了MIB,成為了MIB探員「J」(傑),而MIB老探員「K」(凱)(湯米•李•瓊斯飾)則從旁指導「J」執行任務。









MIB的探員戴著能防止被洗腦的墨鏡,穿著黑色套裝,並常於UFO出現的地點現身,跟現實世界中的MIB星際戰警大同小異。自MIB是個秘密組織以來,並沒有可以証明他們存在的証據留下。比起恐嚇及威脅,MIB會把目睹過超常現象的人洗腦,令他(們)忘記某段記憶,再以一些較「現實」的「記憶」取代,例如是告訴被洗腦的人看到的是生化氣體,而並非外星人。除此之外,以防秘密組織外洩,洗腦器亦適用於探員以任何理由離開組織時的洗腦程序。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PROFILE

本事(劇情摘要)



擔任MIB探員的J(威爾史密斯 飾)在15年來,經歷過各種詭異的遭遇,包括與各式各樣的異形交手。不過,沒有一件事情比沉默寡言的K探員(湯米李瓊斯 飾)更讓他覺得難以捉摸。

然而當K探員的性命以及人類的未來遭受威脅,J探員必須回到過去,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J探員發現了K探員從未揭露過的秘密 , 在回到過去的時空裡,J探員將跟年少的K探員(喬許布洛林 飾)攜手試圖扭轉歷史,而未知的秘密也將一一被揭開..。








影片年份:2012
首映:2012/05/25
出品國:USA
製作:

Amblin Entertainment
Hemisphere Media Capital
Imagenation Abu Dhabi FZ
Media Magik Entertainment
Parkes/MacDonald Productions

發行:索尼-哥倫比亞影業
語言:English
片長:106分鐘
成本:2.15億美元
票房:6.2億美元

導演:巴瑞索尼 Barry Sonnenfeld
製片:

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沃爾特•F•帕克斯 Walter F. Parkes
勞里•麥克唐納 Laurie MacDonald

編劇:Etan Cohen
配樂 :丹尼•艾夫曼 Danny Elfman
攝影 :比爾•波普 Bill Pope
剪輯:Don Zimmerman
原著:洛厄爾•坎寧安 Lowell Cunningham 的同名漫畫




角色/演員


探員K/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1946/09/15,66 Y/O

探員J/
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1968/09/25,44 Y/O

年輕時的探員K/
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1968/02/12,44 Y/O

探員O/
艾瑪•湯普森 Emma Thompson,1959/04/15,53 Y/O







年輕時的探員O/
愛麗絲•夏娃 Alice Eve

「野獸」鮑里斯,數起外星謀殺案主謀。本片大反派。
/傑梅奈•克萊門特 Jemaine Clement--「the animal」Boris

莉莉 Lilly ,片頭登場的鮑里斯女友/
妮可•舒辛格 Nicole Scherzinger,性感團體小野貓(Pussycat Doll),1978/06/29,34 Y/O

葛芬 Griffin, 阿查南星人,故事中期的重要腳色/
麥克爾•斯圖巴Michael Stuhlbarg








安迪•沃霍爾 Andy Warhol,普普藝術家, 臥底的探員,代號為W/
比爾•哈德爾 Bill Hader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