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幸福的月會,兒主教師月會在青田七六

幸福的月會


兒主教師月會在青田七六









在腦海中醞釀幾個月的念頭,終於實現:9月兒主教師月會,大家在「青田七六」齊聚一堂,開會並吃飯

忝為近日最快樂的事







今年年初到兒童主日學,因為我是教會培育委員會的成員。教會培育委員會關心的是教會教育、及青年年、社青事工。我本身是開業醫師,被診所綁得死死的,剩餘時間有限,就從最有迫切需要的兒童主日學著手。因為少年團契、青年團契、社青團契目前都有輔導,短時間內比較不成問題。

到兒童主日學之後,我先從參與、觀察開始。幾個禮拜之後,發現兒主老師不太穩定;其實兒主老師在教會各種服事中是最辛苦的,理論上是要週週到,不能參加第一堂禮拜,長期下來,彈性疲乏不能避免,一味強調委身(Committment)這個緊箍咒,只會加速老師打退堂鼓的惡性循環,並加深教會會友對參與兒主服事,視如畏途。









所以我從建立教師月會著手,把之前每個月必開,任務簡單的備課,強化內容並定調教師月會,盡量在會中完成分享代禱、備課、決定兒主事務。特別是最後一項,盡量把兒主事工、事務拿來教師月會討論、定案,兒主事工採用Team work,有一總負責人,但主要是大家群策群力來完成,這樣才不會讓主負責人覺得壓力很大,大家閃避當總負責人。至於每週固定的主日學事工則盡量簡化,減少大家的負擔。

雖然是這麼簡單的工作,幾個月下來,進展還不是很明顯,於是我想製造一些愉快的時間、氣氛,讓兒主老師齊聚一堂。希望提供兒主老師幸福的服事環境,其實這概念是「偷」自「幸福學」大師,奇美實業創始人許文龍先生,他說

領導者應該是夢的推銷者,和幸福環境的塑造者










上帝就是這樣的老闆,祂對亞伯拉罕說

上主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故鄉、親族,和你父親的家,到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我要使你多子多孫;他們要形成大國。我要賜福給你,使你大有名望;這樣,人要因你蒙福。
                                                             ..........創世紀 12:1 、2



於是上帝帶他到外面,對他說:「你望一望天空,數一數星星;你的後代要跟星星一樣多。」
亞伯蘭信上主,上主就認他為義人。
                                                        ...........創世紀 15:5、6




上帝的兒子耶穌也效法上帝的領導風格,


耶穌沿加利利湖邊走著,看見兩個打魚的兄弟,西門(別號彼得)和他的弟弟安得烈,正在湖裏撒網打魚。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
                                                         .............馬太福音 4:18、19



耶穌上了西門的那一條船,吩咐西門把船稍微划開。耶穌坐下來,從船上教導群眾。
講完後,他對西門說:「把船划到水深的地方去,然後你跟你的夥伴撒網打魚。」
西門說:「老師,我們整夜辛勞,甚麼都沒有打著;既然你這麼說,我就撒網吧!」
於是他們撒網,捕到了一大群魚,魚網差一點破了。
他們就打手勢,招呼另一條船的夥伴過來幫忙。他們來,把魚裝滿了兩條船,船幾乎沉下去。
西門‧彼得看見這情形,就跪在耶穌面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吧,我是個罪人!」
他和其他夥伴對打到了這一大網魚都很驚訝。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也一樣驚訝。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他們把船靠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路加福音 5:3~11



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
                                                         ..........約翰福音 10:10b





耶穌也給跟隨的人夢想,要人與祂一起同行








話説回來,很慚愧,幾個月下來進展似乎不是很大。兒主的老師每個月都要開一次會,稱為教師月會。很早就想請老師在「青田七六」吃午餐同時開月會,我將這個構想講給兒主校長妙瑛聽,並請她訂位、聯絡兒主老師。終於定案,安排在9月的月會。

「青田七六」離我家走路2分鐘,它於2011年6月22日正式開幕營運,迄今不過一年多。









感謝神,當天的教師月會兼餐會相當成功,幾乎全員到齊,本來有3個人有事不克前來,到最後原來的事情都改變,以致他們都能出席。







我請妙瑛校長訂了「青田七六」最好的,有玻璃屋頂的露天包廂。







我們先有簡單的分享與代禱,之後就分組備課;我們這組選到圍牆邊樹下的位子,更可以體驗到水泥叢林的空曠與初秋的涼爽微風,唯一的風險是凌空掉下的鳥屎大便炸彈(貞惠姊的罣慮)。









備課完就是快樂的吃飯時間,我們連用餐時間也不浪費,邊吃邊討論兒主的事情。



鹽燒鯖魚定食







照燒雞腿定食






鹽燒圓鱈定食







生魚片定食







蒜香蒸魚定食







最新套餐:蒜香羊貴妃定食







這是我的希望:大家都在兒主快樂服事,一起成長;不!應該是

大家在和平快樂服事,一起成長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