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消下去的嬰兒肚臍疝氣

消下去的嬰兒肚臍疝氣






生下先天性嬰兒疝氣的父母、阿媽可以放心

今天在診間看到一個幾近完全復原的嬰兒肚臍疝氣

5個月大的小可,最近胃口不好,奶媽帶來給我看;還沒檢查之前,奶媽「鬧一句」:我們小可肚臍已經消下去了。聽到這句話,和腦筋閃過一個念頭「以前是不是有看過?」

我讓小可躺在腹部超音波檢查枱上,打開衣服一看,肚臍果然接近正常;連忙拿出iPad打開我的網路相簿,找到裡面「嬰兒肚臍疝氣」的那本相簿,果然找到一個很像的肚臍疝氣;我有點吃驚,將近2公分大的肚臍疝氣,竟然4個月就消得差不多,太不可思議了。











小可一個月大時,父母帶來給我看他的肚臍疝氣,新手父母一臉惶恐,在旁的婆婆更是憂心忡忡;詳細檢查,內環不到1公分,我安慰他們不用擔心,90%以上2歲前會消下去,並再三叮嚀,可千萬不要綁錢幣,作這種19世紀人類採用的無效治療。











沒想到4多月就好了。感謝神今天給我這個好案例,日後可用來幫助小Baby有先天性嬰兒肚臍疝氣的父母,增加他們的信心。

更多有關嬰兒肚臍疝氣資料,請見本部落格嬰兒臍疝氣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