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南方澳內埤海灣2間相鄰為伴的庭園咖啡餐廳,地中海CASA咖啡,海洋20M咖啡

南方澳內埤海灣2間相鄰為伴的庭園咖啡餐廳

地中海CASA咖啡
海洋20M咖啡
I-K










原以為進的是地中海CASA咖啡館,進去才發現走錯了,跑到海洋20M咖啡館去了,相信很多遊客曾經有過跟我一樣的經驗







讀者您可能看了霧煞煞,且聽我娓娓道來。10月10日臨時起意跑到南方澳的內埤海灣,遠遠看到一棟非常搶眼的藍、白,充滿希臘風情的建築,走近之後,當然要進去check out 一下囉!






原以為這裡只有一個咖啡館--地中海CASA咖啡,進去之後找不到好位置,就下來跑到隔壁另棟建築,上面還有位置,就坐下來叫了飲料,喝了一半才發現牆壁上有「海洋20M」的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地中海CASA咖啡 =海洋20M咖啡?經我研究半天,原來這裡有2間庭園景觀咖啡館,第一次來的我,不清楚狀況,還以為這裡只有一間庭園景觀咖啡館。







2011年7月南方澳內埤海灣,一棟老房子被改建成一棟藍、白,充滿地中海味道的希臘愛琴海式建築,來作為一間咖啡館--海洋20M,據說老闆是潛水好手,「海洋20M」大概是海平面以下20M吧!不知這個深度有什麼特點?第二年隔壁又蓋了一棟風格類似的建築,咖啡館兼民宿,就是「地中海CASA咖啡」。所以這兩間咖啡館都相當年輕。以上資料均來自網路,尚需進一步求證。






「海洋20M」建築外觀比較新潮、明亮,當然比較吸引人,望眼之下好像生意比較好,我也是不知不覺走錯進去了,「地中海CASA咖啡」的老闆不能怪我。「地中海CASA咖啡」則較古典、文靜,讓人以為「海洋20M」是它的咖啡廳。






其實細心一點,就可以發現2家咖啡館各有各的入口:

「地中海CASA咖啡」







「海洋20M」







這兩家咖啡館的最大賣點,除了希臘式藍、白外觀的建築外,就是南方澳內埤海灣的美麗景觀與悠閒自在,













到此一遊一定要「買張門票」 --選個好位置坐下來,花點錢叫杯咖啡或飲料--整個人好好放鬆,用心靈欣賞眼前美景









我運氣不好,沒碰上湛藍天空,不過已經很感動了







巧遇夕陽餘暉,黃昏的內埤海灣隱約有一種神祕的味道











居高臨下看遊客不少













我選了一處居高臨下的位置(我認為最好的地方),邊輕啜香甜的溫柚子茶,邊欣賞遠處山海
















夜幕降臨,正好可以拍到藍色背景的咖啡館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路加福音9:28~30



南方澳在蘭陽平原最南端,內埤海灣不但是蘭陽平原最南端的海岸線,我認為也是最令人流連忘懷的海濱,稱得上蘭陽平原的邊緣明珠。這裡寧靜而不荒涼,徜徉其間,內心安祥而不孤單,暫時有遺世獨立,忘卻塵囂的瀟灑,畢竟跑到了宜蘭的最南端,但卻不用像唐朝懷才不遇的陳子昂「仰天地之悠悠,獨滄然而淚下」(稍微修改)那麼悲愴。






當年耶穌到處醫病、感鬼、傳道,身、心、靈俱十分疲憊,就帶了最親近的3個門徒兼好友--彼得、約翰、雅各,上一座高山開退休會,據考證,這座山就是他泊山或黑門山,






我想如果在今日台灣,內埤海灣可能是祂的option之一,有一點扯遠了

總之內埤海灣就是 Terrific!到南方澳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喝杯咖啡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