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有小確幸的深秋海鮮大餐,南方澳 富美活海鮮餐廳

有小確幸的深秋海鮮大餐
南方澳 富美活海鮮餐廳
D-K









終於吃到今年的秋蟹,完成美麗的「蟹」逅

10月10日放假日到宜蘭南方澳走走,趁此機會得償素願,大啖蟹黃飽滿、蟹肉鮮美的秋蟹








每次到宜蘭,沒有到南方澳吃海鮮,回來總有悵然若失的感覺。尤其5號高速公路完成後,在蘭陽平原要去南方澳,不過一眨眼時間,不去太可惜了。

去南方澳吃海鮮,海鮮餐廳那麼多,去那一家比較好呢?吃海鮮方面我算是「刁民」,以前我都會在碼頭停車場停好車,走一大段路,到漁港另一邊巷仔內,一家外觀普普叫「春成活海鮮」的餐廳吃,這是10幾年前看的旅遊書籍介紹的,據說在地人、外地「巷仔內」的人都吃這一家。






幾年前與教會夫婦團契一些人到南方澳吃海鮮,我提議走過去到「春成活海鮮」吃,沒想到這些平日鮮少走路的都市肉雞都「晃頭」,太遠了!那怎麼辦呢?我們靈機一動,就想去請教在地人,有一個在地人很適合請教,那就是南方澳長老教會的牧師,剛好教會就在碼頭鬧街上,







我們進去,運氣不錯,牧師在,他問我們是欲呷ㄏㄚˋ(合),阿是欲呷ㄎㄚˋ(巧),我們連忙回答說呷ㄎㄚˋ,他就介紹我們去「富美活海鮮餐廳」;那怎麼去呢?只要穿過巷子就到了,這麼方便,當然要去了。從此我就棄春成,「調」在富美。我想,當天我們如果回答「呷ㄏㄚˋ」,他大概會建議我們去春成吧!







富美活海鮮餐廳有4大優點:

1、歷史悠久
成立於1966-01,剛開始是位於南方澳華山路,生意蒸蒸日上,於91年12月遷移至現在位置。所以有45年歷史,目前是由第2代經營。

2、魚材新鮮,價錢便宜
由於店面大、生意好,每早必向固定幾艘漁船訂購現撈的生猛新鮮漁獲,在此消費理論上應該最划算

3、停車方便
幾乎任何時候來都停得到車,餐廳前沒位置就停到漁會旁,不然就停到碼頭旁,再不然還有一個港口停車場






4、風景漂亮
天氣好,吃完飯可順便到碼頭欣賞港口,遠眺南方澳大橋,順便幫助消化,一定要去走走喔!











我們當天在南方澳內埤海灣晃到下午2點多,才開車去富美,打的如意算盤是,此時去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段,不用等。我們在港口停車場停好車走到富美,進去一看,不得了,還是人山人海,還要領號碼牌。不過這陣仗還是輸大武崙的「海龍珠」。









富美活海鮮餐廳保留台灣傳統海鮮小吃店,到魚缸、開放冰櫃當場桃選、秤重的點菜方式,還可順便欣賞這些生猛活跳跳的海鮮






不到10分鐘,服務小姐就叫到我們的號碼,我點菜也很快、很乾脆。點完進大廳,坐下來不到10分鐘,就上菜了







蛤仔湯

第一個端上來的是蛤仔湯,大概湯煮最快吧!吃生猛海鮮,湯點蛤仔湯總不會錯。蛤仔只要是活的,煮湯絕對甘甜鮮美,不用加味精








炒麵

炒麵只要用好麵條,炒起來就不會難吃








炒空心菜

我在外必點的青菜,還是蘭陽特有的溫泉空心菜








燙白蝦

以前都叫沙蝦,現在沙蝦少了,改成白蝦。兩者的差別,我這種忙碌的現代凡夫俗子,料理美食門外漢,實在吃不出來,反正只要是活跳跳的鮮蝦吃起來就好吃










炒海瓜子

感覺上沒有富基漁港的好吃








清蒸大閘蟹

今天的主菜。剛才點菜時,我第一句話就問「有沒有處女蟳?」伙計答沒有,退而求其次叫了3隻台灣大閘蟹,1隻NT350,價錢還蠻合理。







吃起來不是蓋的,肉質細嫩,膏黃柔軟,值回票價。






很多人怕膽固醇高不敢吃蟹黃,但天天吃一、兩個雞蛋。這實在很荒謬,一隻螃蟹的蛋黃總重量,了不起一個雞蛋蛋黃,兩者每公克所含膽固醇量卻差不多;平常只要少吃一個雞蛋,就可以吃一隻螃蟹。








烤紅喉

烤紅喉是魚類珍品,我每次來富美的必點菜色







今天這尾不便宜,NT1000








裡面還有魚卵,吃起來沒魚腥味,很不錯。







秋天金色陽光加美味台灣海鮮,不啻為人生小確幸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