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光武有機村餐廳

光武有機村餐廳

I-K


美好的人生不如在上帝所賜短暫的一生中吃喝,享受在太陽底下辛勞得來的成果;這是人的命運。如果上帝賜給人產業財富,讓他享受,他就應當接受並享受勞碌的成果。這是上帝的恩賜。既然上帝讓他快樂,他不必因為人生的短暫而憂慮。               ----聖經 傳道書5章18~20節








從台北開車到宜蘭美食餐廳吃飯,最快到的是那一家?

答案是光武有機村餐廳






車子在五高(蔣渭水高速公路)上,過頭城在宜蘭交流道下來,馬上慢慢切向外側,看到第一條右轉道路,雖然不寬,又沒有指標,不要懷疑、猶豫,轉進去就對了,一分鐘之內,你就可看到光武有機村餐廳的招牌,再右轉進去就到達寬敞的停車場。平常日路況順利的話,50分鐘後就可上餐桌享受美食,大快朵飴一番。






第一次去光武有機村餐廳是星期二,沒想到到達時靜悄悄,門上貼著一張「本日公休」的海報。

上禮拜六去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玩,上午11點多,打開iPad上網找餐廳吃午飯,看到附近有一家「淨水琉璃 餐廳」,打電話去問,沒想到是素食。於是想「摸」打電話問一下「光武有機村餐廳」還有沒有位子,頂夯的「武暖小吃」是免獟想,不用打了。電話接通一問,竟然還有位子,套餐的價格有3種,每人600、800、1000,我訂了1000。感謝神,多了一個很棒的行程。

光武有機村餐廳相較於,有漂亮的庭園的景觀餐廳,如「玻璃屋」、「掌上明珠」等,宛如鄉下村姑之於名門閨秀,但光武有機村餐廳四周都玻璃,彷彿在田中央用餐,心曠神怡,悠遊自在,又是另一種感覺。  

光武有機村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光武村,隱身於一片清幽寧靜的田野中,沒有華麗的建物景觀也許並不起眼,卻會使來過光武的客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在宜蘭所孕育的一片好山好水中,放鬆洗滌身心並好好慰勞平時因忙碌生活而忽略的腸胃,在光武沒有高級的裝潢,也沒有餐廳冷硬的氣氛,多了一份溫馨、用心的佈置,沒有照價陳列的菜色,有的是主廚精心準備的當季時令及巧妙手藝。(官網介紹)


一開始先來一杯開胃的蘋果醋,對怕酸的我而行,酸度適中,不會嗆鼻。






接下來是生海鮮沙西米拼盤,我挾了一片生魚片入口,鮮度沒話說。






很快,服務生端來一鍋牛奶海鮮鍋,湯很好喝,我喝了好幾碗,奇怪,有乳醣不耐的我,喝了怎麼沒有腹脹?






下一道是天蠶蝦沙拉,中間竟然有一團牽絲,仔細一看,是麥芽糖拔絲。整口吃下去,Yummy!










接著上場的是蒲燒鯛油飯,油飯是我的Favorite,燜煮得入口即化,很對我胃口






再下來是南爪盅魚刺,前一陣子才在網路上看到全身鰭被割掉,血流成河,奄奄一息的鯨魚照片,發誓拒吃魚刺的我怎麼辦?只好破例了,可惜有點腥味。






緊接著又是一個驚喜,勾芡小龍蝦,剔下龍蝦沾著勾芡跟蝦卵吃,實在是美味。






最後壓軸的是紅蟳蒸豆腐,可惜紅蟳鮮度不夠






甜點是藍莓奶酪,不夠黏稠。






飯後水果造型還不錯。







一頓飯吃下來,十分滿意。感覺店家誠意十足,小小遺憾是有些海鮮品質有待加強。光武有機村餐廳的菜式數十種,經常變化,可以想見廚師在料理上很有才華。它的菜色很適合像我這種,只有普通味蕾的凡夫俗子,像某些工作室的菜色,雖很有巧思與創意,但吃了幸福感很淡。


It won’t fail you.


眼睛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