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左腋下腫瘤,乳癌

左腋下腫瘤
右側乳癌術後






趙小姐,42歲,昨天在左邊腋下發現疑似有隆起,今天來看診,徵詢我的意見。我想她現在內心一定忐忑不安,擔心原來的乳癌又發生轉移。

我請她舉起左上肢,腋下果然有一個大小約3x5公分的隆起,





摸起來不硬,心想不太妙。

2年多前她的右側乳房長了一個約2公分的腫瘤,來給我看,我轉介給台灣乳癌醫學的泰斗,台大張金堅醫師,經詳細檢查確認是乳癌,接受手術治療。今年腹部超音波復檢,又發現轉移到腎上腺,作了腹腔鏡手術摘除。目前張金堅醫師把她轉給腫瘤治療科醫師,接受兩種化學藥物治療,包括昂貴的標靶藥物。

其實她昨天已打電話給台大她的健康管理師,對方覺得已在接受化療,應不致再岀現轉移。我判斷不太可能是副乳或其他腫瘤或膿腫。用iPad上台大網站,確認她現在的醫師是,只作化療的腫瘤治療醫師,經過考慮再三,建議她再回去給張金堅醫師檢查。

張金堅醫師一週只看一次門診,不好掛號,為爭取時間,我馬上用電腦為她打了轉診單,傳真給台大轉診服務中心,幫她掛號,經過說明病情來龍去脈,順利掛到張金堅醫師最近的一次門診,這禮拜五,100多號。

為她禱告,衷心盼望她有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