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
D-K










六天後,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悄悄地上了一座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耶穌的形像變了,他的衣服變成潔白光亮;世上沒有人能夠把布漂得那麼潔。三個門徒忽然看見以利亞和摩西在跟耶穌講話。  馬可福音9章2-4節




                                TRANSFIGURATION ON THE MOUNTAIN





                                             MOUNT  HERMON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奠基於2009-10,2010-06-10開幕營運。





它位於金車頭城造林園區內,海拔高度約220公尺 ,地勢高,位置佳,週邊風景一覽無遺,遠眺太平洋上的龜山島,近觀外澳海灘、頭城烏石港沿岸,三不五時還可看到飄浮天空艷麗的飛行傘。





天天面對從四方八方蜂擁而至的群眾,每天從早忙到晚,休息時間嚴重缺乏,所以耶穌好不容易抽空,帶了3個親密的門徒兼好友,遠赴加利利海北邊海拔2814公尺高的黑門山退修,好好放鬆休息一下,沈澱思緒。登高本身就有抽離忙碌塵世,安靜思考的效果。祂如果在今天的蘭陽平原,大概會選擇來這裡休息,眺遠沈思吧!











頭城城堡咖啡館,的確是一個很適合,超凡脫俗、洗滌心靈的地方。它就在海景咖啡館對面山上,開車順利的話只要10分鐘,到外澳不上去,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








最近一個休假,與親友開車到宜蘭外澳金車海景咖啡館,這天運氣很好,亮麗的秋陽加上湛藍天空,是出外照相的大好日子。我先在金車海景咖啡館海照一番,再驅車上山,心想今天是假日,上面大概是人山人海吧!上去果然停車場擠滿了車子,山上山下同集團兩個咖啡館,遊客人數實在如天壤之別。





停好車,先進去喝一杯香味撲鼻、濃郁潤滑的咖啡,110元,在高高的山上的咖啡館,價錢果然有點高。裏面空間還算舒適,不過就沒員山鄉酒廠咖啡館那麼寬廣、高敞。但來這裡主要是來登高眺遠,呼吸山上新鮮空氣,享受微風拂面、涼風襲身的舒適,把這些放入考慮,110元就物超所值了。





喝完咖啡就爬樓梯直奔頂樓陽台,已有不少遊客在欣賞美景、拍照。






城堡咖啡館最cozy的地方,我個人認為是館外東側的瞭望平台和露天咖啡座區。在這裡置身涼風吹拂中,可以一邊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一邊輕啜品賞濃郁咖啡香,或與親朋好友話家常,或靜空沈思,好好放鬆身心靈。





如果再有時間,走入周圍樹林步道,彌補身體缺欠已久的運動,又是額外的收穫。




    
                   




金車集團的老闆實在是有心人,好幾年前就買下這片山林,花費巨資開發,讓國人有機會欣賞台灣之美,蘭陽之秀,更珍惜安身立命的鄉土,這應是上帝喜悅的事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