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搓洗皮膚炎

搓洗皮膚炎






洗手搓得太賣力也會得皮膚炎。

4歲的小苰,可愛、乖巧又聽話。讀幼稚園中班。

媽媽帶他來打B肝預防針。我看他右手指縫紅紅的,媽媽說有帶去給皮膚科看過,醫生說是流汗引起來的,可能認為是汗疹或汗疱疹。

我頭貼近看小苰右手4、5指中間的皮膚,有很細的紅疹子。他最近沒帶手套、激烈活動,又是涼爽的秋天,4歲的小孩不太可能出現汗疹或汗疱疹。






「會不會是洗手乳刺激引起來的?」

小苰的媽媽突然問我這個問題,她解釋最近小苰幼稚園老師,教他們要多洗手,他很認真的搓洗。





原來如此,我認為是過度搓洗引起的皮膚炎,以小苰的個性,老師交待的事情,一定很認真執行,可能太認真了才出現問題。

我要小苰媽媽注意,不要讓他洗手洗得太過度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