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








又是一個不錯的庭園景觀餐廳

氣氛安祥靜謐,景色秀麗怡人






從台北到宜蘭,走5號國道,在頭城交流道下來,開往蘭陽博物館的方向,常常不經意看到路旁有一個招牌,上面寫著:「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讓人有股衝動,想要開進去看一下。2個禮拜前和家人到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玩,將近中午開始找午餐地點,撥電話去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一問之下原來是素食餐廳,連忙打退堂鼓,改到光武有機村餐廳。這個星期,美國朋友連柏特來台灣,帶他到蘭陽平原遊玩,就決定在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請他午餐,順便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






連柏特跟我年紀相當,是台灣女婿,可惜幾年前太太罹患乳癌過逝,後來岳母也過世,就繼承了台北的房子,剛好跟我住的地方同巷子;他大概一年會來台灣一次,也去我們教會作禮拜,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盡地主之誼,帶他到處走走,欣賞台灣之美,算是作一點國民外交。





中午時分,我們沒事先訂位,就直接殺過去。進入停車場,已排滿了車;才停好車下來,馬上就有一位服務小姐從裏面走出來,她問我們有沒有訂位,知道我們沒訂位後,告訴我們還有一個空桌,不過廚師要預備食材,還要等30分鐘,我想,正好,趁此空檔,可以到處拍照。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的餐廳主建築,是一間外表淺黃色的木屋,它的前面有一大片種滿睡蓮的池田,再前面是一片綠色草坪,最後是停車場,停車場左邊有一條小徑通往餐廳,右邊則另有一條小徑,走進去就可見一個有小橋流水的小庭院。





我正照得不易樂乎時,就被叫進去用餐,好像還沒15分鐘的樣子。






在這裡用餐,要放慢生活節奏,放鬆心情,才能好好欣賞、品嚐這近乎藝術品的美食,並理解工作人員解說蓮花與睡蓮的分別。







我第一次經驗到,素食也可以弄到這麼精緻、美觀、藝術,至於好不好吃,就看個人的味蕾與過去人生經驗了。起碼我很滿意這趟素食之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