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鳳臨食養天地

鳳臨食養天地

I-K









無菜單美食餐廳不是宜蘭的專利,咱們台北市也有,在木柵貓空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到木柵聽濤山莊隱樺兄家,一起長老座談聯誼後,隱樺兄給大家一個驚奇,帶大家到貓空晚餐。我們幾個人坐魏長老的車子,跟在隱樺兄車子後面。兩輛車子朝貓空開去,蜿蜒而上。走的路線與我以前上貓空完全不同,有點納悶,魏長老猜隱樺兄要帶我們去「鳳臨」,開著開著,車子進入一個寬敞的停車場,遠遠看到一棟在夜空中燈火通明的二層樓房子,果然是到「鳳臨食養天地」。






朝吟風雅頌,暮唱賦比興,秋看魚蟲樂,春觀草木情







「鳳臨食養天地」得天獨厚,位在木柵 view 最好的地方之一,堪稱木柵的後花園,居高臨遠,可以眺望大台北市;此外餐廳周圍有漂亮庭園,花木扶疏,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晚上,無法親眼目睹,也沒有太明亮、壯觀的夜景可看。

驚嘆之餘,頗覺自己無異是台北井底之蛙,不知道貓空這麼大,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鳳臨」內部裝潢算是相當樸實,但空間相當寬敞、舒適。






重點的料理呢?「鳳臨食養天地」,顧名思義當然標榜養生,但對醫師的我,每天又吃大量蔬菜,「養生」實在沒什麼吸引力,好吃最重要。品嚐的感想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宜蘭「光武」那種較普羅一點,可能未必很「養生」的菜。不過還是希望下次白天能夠再來一次。









當天菜單



開胃三色前菜


                 




松子五穀粥佐義大利香菜



                  



生菜沙拉

真正養生的 生菜沙拉







生魚片


鮮美得沒話說,還附送時下流行的厚實石蓮花配蜂蜜去腥







蜜汁豬肋排


豬肋處理的不錯,讓味道稍嫌平淡的豬肉,吃起來很生動,還好今晚有這道菜





不知蝦咪碗糕

對不起




蓮花雞湯


還不錯,只是大家似乎已吃飽了,只有我猛喝,當然也有蓮花打開一幕





三角壽司

怕人客沒吃飽






紅豆圓仔湯









感謝神給我們一個美好的週末夜晚,謝謝隱樺兄的安排與破費

我的看法是:


美好的人生不如在上帝所賜短暫的一生中吃喝,享受在太陽底下辛勞得來的成果;這是人的命運。                                              -----聖經傳道書5:18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