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恭喜盈霖建中金榜題名

恭喜盈霖建中金榜題名





今天最快樂的事是,吃到Amo的千層蛋糕,同享病人的快樂

晚上,盈霖的媽媽喜氣洋洋,帶4個相同的白色袋子到診所來送大家,一人一個,通通有奬。原來她兒子盈霖已經確定考上第一志願,可是學測分發不是還沒放榜嗎?反正他們確定就好(學測分發放榜後,我打電話去確認,沒錯,考上建中)。他們全家才剛去吃牛排大餐慶功回來,專程拿來給我們。這麼好的事情,我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盈霖是在診所從小看到大的病人,沒什麼大病,就是怕死,身體稍有不舒服,就要媽媽帶來給我看,有時經過詳細檢查還是找不出什麼毛病,他還是不放心,弄得我跟他媽媽都「嘸辦法」,但長大之後,就漸漸從我診所淡出了(較少生病)。

記得他小學三年級時,有一次來看病,還帶一本課本來,利用等候空檔讀書,那時候我心裡想,大概是在作秀吧!現在想起來,人家真的很用功讀書哩!






他的父母都是勞力工作者,小六時有一次來看病,他媽媽嘴笑目笑,很高興地告訴我,盈霖考上「積水」國中數理資優班,我一聽有點點訝異,但仍然為他感到高興,之後每次盈霖來看病,我都會鼓勵他用功讀書考上建中,並且開玩笑地說,考上要請客喔!沒想到真的考上了。

打開袋子一看,是有名的Amo的千層蛋糕,我本來就很喜歡,這次吃起來特別好吃





學測放榜,幾家歡喜幾家愁,只報好的似乎有點看管嘸看低,不過報喜不報憂是人之常情,鼓勵每一個鹽光診所的今年畢業生,不管考上那裡,都能充分利用時間,心無旁騖的讀書。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