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一小塊耳屎造成耳鳴一個多月

一小塊耳屎造成耳鳴一個多月






耳鳴了一個月,沒想到竟然是一小塊耳屎在作祟


『46歲的楊太太左耳不舒服一個多月,講話或吃東西時,常會耳鳴與疼痛,聽別人講話會有回音,比較不清楚,由於人在大陸看醫生不方便,一回到台灣就趕快到診所給我看。

她坐上耳鼻喉科治療椅之後,我戴上頭鏡,把光聚入左耳,赫然發現一小塊耳屎在外耳道内1/3處,用耳道吸管小心翼翼把它吸出來,過程十分順利,沒有絲毫疼痛。

之後她就覺得好很多了

1週之後,我再打電話去她家追蹤,之前的症狀沒有再出現,確定元兇就是這小塊耳屎, 它外觀長條形,約0.5公分,內側端可能靠近耳膜,講話或咀嚼,下顎骨上下開閉,牽動到它撞擊耳膜,造成症狀。不要小看這小塊耳屎,有時候也會給人帶來很大困擾。

當醫師碰到這種病例,往往很有成就感,5分鐘就可馬上解決困擾1個多月的煩惱。
各位讀者遇到類似問題,不要拖,趕快來看』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