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竹山軟鞍八卦茶園


竹山軟鞍八卦茶園
I-K


 



 
春節跟教會朋友到中部三日遊,印象最深刻是竹山軟鞍的八卦茶園。
北部的千島湖有一個「八卦茶園」,沒想到中部的竹山也有一個「八卦茶園」,大概只要茶園的茶田分佈(或刻意種植),外觀看起來像一個八卦圖形, 通通都叫做「八卦茶園」吧!
 










 
 
 
竹山軟鞍的八卦茶園屬於雍富製茶廠,它家下面的茶園,有一處圓形山丘,茶樹環繞土丘彷如易經中的八卦造型, 來此照相的攝影師就索性稱之為「八卦茶園」, 從此,這裡的茶園就有一個新又好聽的名稱 --「八卦茶園」,自此聲名大噪,吸引很多網路客來此觀光,連廠告商也來拍廣告,像藝人徐若瑄連續三年到八卦茶園拍廣告;甚至,還聲名匹遠播到海外,像Discovery和日本NHK都曾來採訪
 
 
















 
 
 
雍富製茶廠接很貼心蓋了一個觀景平台、一個可停小巴的小廣場,裡面有賣茶、土產的接待客廳。雍富製茶廠的後面山上,還有一大片排列整齊的茶園,茶園上面還有一個觀景的八卦塔。
 
 






 
能夠在海拔約1000公尺至1300公尺的茶園,看到萬裡無雲的湛藍的天空,與排列整齊的青翠茶園,與其說是運氣很好,我認為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過年要觀賞到湛藍天空下的八卦茶園更是要超級好運,可遇不可求,尤其是中午以後,幾乎是不可能
1. 首先,這裡是海拔一千兩百多公尺的山上,天氣變化多端,午後經常雲霧繚繞,什麼也看不到
2. 上山的路崎嶇狹小,很容易塞車,會車更不可免,過年期間上山遊客又比平時還多
3. 還要遇到好天氣
但是我們看到了!
 
 
 










 
首先受益於今年舊曆過年,台灣全省出現連續幾天異常的晴天,竹山地區也是一望無雲的藍天,其次我們去的那天是大年初二,中部人都回娘家去了,上山的人就少了。本來司機擔心下午會起霧(我們下高速公路已過中午),建議我們明天上午才去,但整個旅遊行程會被打個大亂,我迅速禱告之後,建議還是依靠上主大膽上山,賭它一下。
 
 














 
感謝上主,讓我們超順利地看到,湛藍天空下,整齊劃一、翠綠美麗的茶園,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福氣啦!
不過歸程坐在遊覽車上,心裡有一絲不安,在高山上開闢幅員廣大的茶園,一定不利水土保持,只要一個大颱風來,難保不會衝下一大堆土石流進入河川, 這樣我們上山去觀賞美麗茶園,是不是也是一個共犯者?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