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有幸福味道的黃昏海邊嬉遊,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 海天一線看海區

有幸福味道的黃昏海邊嬉遊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之海天一線看海區
I-K









4日旅遊第四天,主辦人蕙櫻姊問我知不知道新竹有一條17號公路?孤陋寡聞如我太也宰樣!反正又可多認識一個景點囉!

我們從苗栗南庄一路拉車到新竹,終於找到「十七號公路」,這時已是黃昏時刻,只見海邊矗立一棟很龐大的建築,想也知道是焚化爐,不過不但外表包裝得很漂亮,連名字都取得很典雅-「環保教育館」






走進一看,才知道正確的名字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所謂「十七號公路」是以訛傳訛的誤稱。









其實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包括南寮休閒舊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濱海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美山蔚藍海岸區(風情海岸)、海山漁港(含休憩及飲食活動)、南寮漁港皮海山漁港藍色海路等景點,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






由於我們時間有限,只能在海天一線看海區看海、散步、聊天、活動筋骨,沒辦法下去騎腳踏車,下回吧!






停下來看焚化爐,還蠻漂亮的,如果不是它,這片海岸矮台地不會如此綺麗







有些人就甘脆在這寬闊的草地玩起老鷹抓小雞







照一張臉上有幸福光采的海邊合照。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唐 李商隱(812~858 A.D.)《登樂遊原 》







夕陽西下會令人感傷可能是因人少孤單寂寞吧,我們大夥10幾個人,互相取暖心情都很 high,這也是本小家吸引人的特色,感謝神及小家大夥,讓我可以悠哉悠哉地享受這個美好的時刻











信裕兄提議大家照一張落日照合照,可是此時逆光照起來臉烏嬷嬷,最好
等到夕陽接近海面時照
















上網一查這裡今天落日時間是5點49分,還要等半個小時,照完可能趕不及桃園蘆竹「盤食」的晚餐,大家只好依依不捨離開,走回停車場的中巴,

我回頭看一眼有小確幸的夕陽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