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即刻救援2(Taken 2)

即刻救援2(Taken 2)
I-K











不錯的動作片續集

劇情不複雜,不會霧煞煞,年紀大的觀眾看到後面不用再倒帶看前面才看得懂。不過編劇與導演也沒有「侮辱」觀眾的智商,過程合情合理,雖沒有峰迴路轉、高潮迭起,但還算緊湊,娛樂效果十足






靈魂人物當然是演前中情局探員布萊恩的連恩•尼遜,他的演技不是蓋的,演得絲絲入扣,看他的淡定表情,比看那個光頭的碩漢與頭髮稀疏的高箇(此兩男演員都是一般動作片常見的主角)舒服太多了,演得也有說服力多了。






於2012年初拍攝,取景地點主要位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也包括美國洛杉磯。觀賞此片,順便欣賞伊斯坦堡的風光、街道。










既然是動作片,難免有屋頂上的追逐、大街小巷破壞性飆車的片段,不過都適可而止,不會像有些動作片「勒勒長」,沒完沒了,令人想把它快轉掉。








美中不足的是劇情描述,一個阿爾巴尼亞黑幫老大,傾巢而出家破人亡式追捕布萊恩,只是為死去的兒子報仇,理由太牽強了;為塑造一個前CIA幹員奮勇搶救家人的英雄形象,把東歐人描述成殘酷無情的人口販子,不分青紅皂白,「以眼還眼」報血仇,蠻幹到底,讓他們情何以堪?










PROFILE


本事(劇情)

冷血無情的阿爾巴尼亞黑幫老大,為了替在上一集慘死在特工布萊恩手下的兒子復仇,趁布萊恩全家至土耳其伊斯坦堡度假時,準備捉拿三人活口。布萊恩的前妻首先遭到綁架,黑幫以她的性命作要挾,逼布萊恩就範。布萊恩為了保護他的家人和自救,在女兒的幫助下,再次與敵人展開生死較量。


影片年份:2012
出品國:法國
出品:Europa Corp.
           Grive Productions
           Canal+
           M6 Films
           Ciné+

發行商:二十世紀福斯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世界首映:2012-10-03
台灣上映:2012-10-05
片長:92分鐘
預算:4500萬美元
票房:3億6500萬美元

導演:奧利維爾•米加頓(Olivier Megaton)
編劇:盧•貝松 (Luc Besson)、
           勞勃•馬克•凱曼 (Robert Mark Kamen)

製片:盧•貝松 (Luc Besson)






角色/演員

布萊恩•米爾斯(Bryan Mills),前中情局探員,主角,父親\
連恩•尼遜 (William John "Liam" Neeson,1952-06-07,60Y\O),1993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琴•米爾斯(Kim Mills),布萊恩的女兒\
瑪姬•葛瑞思 (Margaret Grace Denig , best known as Maggie Grace,1983-09-21,29Y\O)






李諾兒(Lenore)布萊恩的前妻\
芬姬•詹森(Famke Beumer Janssen,1964-11-05,48Y\O)






穆拉德•霍查(Murad Hoxha),阿爾巴尼亞黑幫老大\
雷德•瑟貝佳(Rade Šerbedžija









欲看更多精采照片,請用滑鼠左鍵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本部落格最上面右邊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就可以馬上看到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向朋友推介本文章與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