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庫倫洛夫的夜景,奢華奧捷之旅

庫倫洛夫夜景
D-K
奢華奧捷之旅  Day 5









拍到庫倫洛夫白天漂亮的景緻沒什麼,拍到夜景才是難得









這次參加奢華奧捷之旅,到庫倫洛夫,旅行社很貼心,安排我們下塌舊城區的金天使飯店,出入非常方便。讓我可以照到下午、黃昏、晚上、清晨鄧不同時刻的庫倫洛夫。








在地窖餐廳吃完晚餐,閒閒沒事,就拍夜景去。








拍夜景最好的時刻是,天完全黑前一小段時間,可以照到藍色的天空下,發出黃色燈光的建築物。不過時間很短,大概只有2、30分鐘,而且要有好的裝備。我的相機是Sony α850,2200萬畫素,有防手震,蔡司鏡頭,ISO大概只要調到400,速度可以慢到1/4秒,不需用三腳架,只是稍微犧牲一點粒子與景深。有這麼好的相機不去拍夜景,有點暴殄天物








這個時候的奧地利、捷克,晚上天全黑大約是是10點。9點多我看天色已差不多,就背起相機開始「行軍攝影」,要在30分鐘內跑拍庫倫洛夫。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庫倫洛夫沒有什麼節慶活動,晚上說起來「足虛微」,








不要說沒有煙火、夜市、霓虹燈、街頭音樂會、7-11,街上的商店絕大部份都已打烊,連行人都很少,更遑論燈光,不過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照。












在庫倫洛夫晚上大概很難shopping,還好我不是shopping person 而是shooting person,不買東西也可以照商店招牌,仍然有幾家啇店燈還是亮的

































走到拉賽尼基橋(Lazebnický most\Lazebnicky Bridge,Barber's Bridge),伏爾塔瓦河兩岸的夜景另有一種寧靜的氣氛








再到城堡區廣場,偌大廣場,相當靜謐























夜晚的彩繪塔(捷克語:Zámecká věž ,Round tower,Castle tower),不同意境











走入庫倫洛夫城堡(Krumlovský zámek),通廊另有一番味道





























城堡內廣場
















重頭戲就是從橋廊俯拍整個庫倫洛夫。興沖沖走到,卻有點失望,本以為可以從華燈初上拍到萬家燈火,那知整個小鎮燈沒幾盞,不是說人口有一萬多人嗎?怎麼晚上不開燈?還是窗戶太小,或早早上床睡覺了,省電也節能減炭。還是勉強給它照了幾張。







感謝神,還是有一點樣子










打道回府,在街上碰到導遊,指給我看一家有名餐廳:好兵帥克(The Good Soldier Švejk)







 




這是一家捷克頗富盛名的連鎖餐廳,布拉格及庫倫洛夫也都有分店
,生意很好。好兵帥克是捷克優秀的諷刺小說作家雅洛斯拉夫.哈謝克(Jaroslav Hašek,1883-1923),代表長篇小說作品《好兵帥克》裡的主人翁,這本小說曾被譯為近三十種文字,廣為各國讀者熟知喜愛,慚愧我今天才第一次聽到小說及餐廳,孤陋寡聞又偷懶,旅遊前沒事先做功課。







心有不甘,再跑到河邊去照了幾張






















再回到舊城廣場,這裡大概是全鎮最亮的地方,收穫不錯



































更多精采照片請點擊下面

微風下午網路相簿

歡迎由右上方點擊

訂閱本部落格

加入這個網站

閱讀最新文章

或在
Facebook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